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手機讓開車充滿智慧?其實利弊參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5/2011)
字級設定:
當智慧型手機謂為風潮之後,每當有換機需求時,似乎很少人能夠抵擋的住宛如濤濤江水般湧現的智慧型手機推出浪潮,甚至出現宛如台灣新奇蹟般的搶購頂級手機現象。在搭捷運時,就像是有人戲稱「僵屍族」集體現身般,許多人皆低著頭在使用手機的觸控功能。

也就是因為智慧型手機出現,讓許多消費者開始感受到手機與上網、軟體、娛樂、圖片瀏覽等功能帶來的便利與實用,無時無刻都是手機不離手,甚至於透過手機下載與車輛使用相關的軟體,進一步讓用車生活更為便利。只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是否智慧型手機裡的車用相關功能與軟體真能夠讓開車變成是充滿智慧之事,例如不會迷路,那可不一定。

除了部份車廠提供原廠內建衛星導航系統,路線導引與相關功能具有一定水準之外,但其實除了坊間衛星導航系統的功能與準確度良劣不齊,而部份手機使用的衛星導航軟體也同樣的不夠智慧,同樣有著許多人戲稱的「小路機」或「死路機」功能,或許用來當走路時的指引還可以,用於開車還不如自身攜帶地圖較為保險。

但是智慧型手機其實對於開車而言也不是一無事處,就如同可以透過手機上網功能,查詢行車附近的相關設施如加油站、餐廳、保修廠、提款機、景點等等,也可以透過連接國道攝影機了解即時路況,只不過壞處就是為了避免影響行車安全,如車上無其他人,要將車輛暫時在可以臨停處暫停較為安全。

智慧型手機絕對已經對現代人開車產生影響,但就像是一件事會有正反兩面,如何善用手機讓開車充滿效率與智慧,卻不是影響行車安全,考驗著你我的智慧。

   新聞列表(07/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