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ENTLEY首款LSUV預計2年內現身,幾乎確定與PORSCHE Cayenne共用底盤
AUTONET記者:Gilbert(07/05/2011)
字級設定:
 
BENTLEY新世代Continental GT已在國內販售交車。
 
AutoNet汽車日報日前曾經為讀者指出,BENTLEY主席Wolfgang Durheimer(之前擔任PORSCHE研發中心最高主管)在中國所舉行的經銷商大會中曾公開表示,BENTLEY很有可能在Continental與Mulsanne之外,再開發出第三個產品車系,而且其產品定位還很可能位居Continental之上,而當時這樣的說法普遍被解讀為是LSUV車型的即將現身。

 
PORSCHE Cayenne在台灣也相當受到歡迎,目前訂單已經排到至少10個月以後。
 
如今此一訊息又再度獲得進一步證實,因為有中國媒體指出中國BENTLEY總代理「大昌行」有關負責人已經明白指出,BENTLEY已開始著手LSUV車型的前期開發籌備動作,預計最快在2014年便可推出於市場上販售。

事實上,BENTLEY早從2005年開始,便傳出有意開發LSUV車款的企圖,但時至今日這樣的計畫始終沒有實現,只是這樣的傳聞並非只是空穴來風,因為BENTLEY只是在等待時機的成熟而已。而當VW集團成功併購PORSCHE之後,BENTLEY也將一併獲得更為豐富的集團資源可以使用,開發出更符合BENTLEY風格、且具有十足競爭力的LSUV產品。

例如目前現任的BENTLEY主席Wolfgang Durheimer,之前便是擔任PORSCHE研發中心最高主管,甚至還曾經擔任PORSCHE的董事會成員,包括Cayenne與Panamera車系等新產品都是在他的領導之下所開發而成,因此由他來進行BENTLEY與PORSCHE之間的資源整合再利用,可說是最恰當不過的佈局。而有部分媒體也已經預言,BENTLEY的第一款LSUV也將與PORSCHE Cayenne共享大部分的資源,而名稱很有可能會定名為〝Cross Continental〞。

目前VW集團旗下各品牌都致力於中國市場的發展與佈局,目前中國是PORSCHE的全球第二大市場,但當地的Cayenne卻高達8成以上,是全球Cayenne銷售最多的地區,也可看出中國消費者對於LSUV車型的喜愛程度,而BENTLEY若能儘速發展出LSUV產品,勢必對於該品牌在中國市場的發展將會帶來相當大的助益!

 
LAMBORGHINI日前也傳出有意推出全新車系的消息,但究竟會是款LSUV或是如圖中的四門超跑?仍是未知數。
 

   新聞列表(07/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