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年10月Impreza XV馬來西亞生產開始,新加坡陳唱國際、SUBARU簽訂MOU意向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8/2011)
字級設定:
在台灣與亞洲10多國負責銷售SUBARU的新加坡意美集團(MOTOR IMAGE),其母體為Tan Chong陳唱國際,早先意美執行長陳駿鴻接受AutoNet汽車日報專訪時曾透露,今年七月將在馬來西亞生產SUBARU產品,如今SUBARU與陳唱國際雙方簽訂MOU意向書,計畫在2012年10月於馬來西亞生產新車型,也就是Impreza XV。

陳唱國際可是東南亞規模最大的汽車製造及銷售集團,包括SUBARU、NISSAN、MITSUBISHI FUSO等都是透過陳唱國際進入東南亞市場。這個由泉州移民所建立的龐大財團,不但在亞洲汽車市場佔有舉足輕重地位,業務範圍遍及商業廣告、製造、房地產與貿易投資等。1986年MOTOR IMAGE意美汽車成立負責SUBARU在新加坡代理,隨著代理的區域增加、SUBARU銷售成長,原本的意美汽車不但擴大為MOTOR IMAGE,更擁有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泰國、澳洲等十國的的SUBARU代理權,在陳唱國際的整體營收占比超過50﹪,更讓陳唱成為持有日本SUBARU 10﹪股權的大股東。

而這次SUBARU與陳唱國際的生產合作計畫,是利用旗下TCMA(Tan Chong Motor Assemblies Sdn. Bhd於馬來西亞既有工廠,從2012年10月起開始生產Impreza XV,年產規模為5,000輛,由於是右駕版,且SUBARU在東南亞其他地區佔有率並不高,因此將僅在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市場銷售。

對於陳唱國際和SUBARU來說,馬來西亞的在地化生產僅是第一步,據傳接下來導入中國生產才是重點,當然這也是陳唱國際非常重要的投資計畫。

   新聞列表(07/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