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法撼動新基準,2011年式All New Mondeo豐富配備傲視對手!
AUTONET記者:Scott(07/08/2011)
字級設定:
 
大器之作,2011年式All New Mondeo正式登場。
 
福特六和汽車公司近日正式發表2011年式FORD All New Mondeo,在動力、安全與外型上全面升級,包括EcoBoost引擎最大輸出馬力提升至240ps、各式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更具動能美學與現代感的外觀與內裝,都為國產車壇設下一個難以超越的標竿!

除了讓引擎動力得以磅礡輸出之外,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箱絕對走在時代尖端,更是同級國產高級房車僅見。

2011年式All New Mondeo搭載2.0L EcoBoost引擎,最大輸出馬力提升至240ps/6000rpm,最大輸出扭力也提升至34.7kgm/1900-3500rpm,相較於前代車型馬力提升18.2%,扭力方面也同步提升13.3%。TDCi柴油房車也以163ps的優異馬力以及16.5 km/L的高水準油耗表現令人懾服。兩種動力形式皆搭載銜接速度快的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並提供八種變速箱模式以提升車輛的操控性。


HSA斜坡輔助系統。

主動轉向頭燈。

而All New Mondeo又豈只有新時代的充沛動力? 尤其是同級國產房車所沒有的日間行車燈(DRL)。除了讓它隨時注視道路前方、炯炯有神之外,日間行車燈可以大幅降低車禍發生率,以及減緩車禍的嚴重性。搭配ESP車身穩定系統以及膝部氣囊,再加上HSA斜坡輔助系統、主動轉向頭燈等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讓FORD All New Mondeo成為安全性的佼佼者,並能使車主體驗優秀動力時更能有相對的行車安全保證。

高剛性車體結構。

胎壓監測系統(TPM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BLIS)

不過真正讓All New Mondeo樹立國產大型房車新標竿的,除了過人安全配備外,FORD回歸基本面;除了大量採用硼鋼來提升車體剛性外,更配備國產同級車唯一搭載的視覺盲點偵測系統(BLIS)以及胎壓監測系統(TPM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會偵測後視鏡死角範圍,當有移動車輛進入後視鏡死角時,便會以燈號來提醒駕駛者,可以有效降低變換車道時所帶來的危險。而胎壓檢測系統則是在汽車行駛中如出現胎壓異常時,便會自動進行監控與警告,提醒車主保持足夠的胎壓,預防爆胎事故發生、增加行車安全、降低因胎壓不足所額外產生的油耗,並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優越的產品本質,又怎麼能缺少吸引人的外型?承襲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以創新思維重新勾勒出極具動感且內蘊能量的優雅身型,包括以運動感十足的六角形進氣壩取代梯形氣壩、單橫式鍍鉻水箱護罩、多邊形的全新尾燈造型、擾流雁尾的行李箱蓋設計、全新的保險桿造形設計,再加上全新的高亮度LED尾燈組及第三煞車燈,讓外型呈現更加豪華的高級質感。


在內裝方面,全新的中控台採用高科技V型曲線造型,排列更加整齊、操控性更強,搭配全新的銀黑相間配色及亮面裝飾板,大幅提升現代感與科技感,同時並整合最佳智能化的座艙功能,HMI人因介面再升級,整合CD、DVD的播放與行車電腦於一身,透過方向盤上的快捷鈕便可輕鬆控制。

流線型的中控台搭配左右對稱排列整齊的各個控制鈕,給人一種綜合設計感與穩重並駕齊驅的車內風格,左側的Power按鈕彷彿一再的提醒我們FORD Mondeo的強悍動力。




儀表版螢幕也提供駕駛更多行車資訊,例如基本的油量以及各式各樣Mondeo所搭載的車用電子訊息。



在智能系統以及安全防護系統上FORD Mondeo更是絲毫不馬虎,甚至領先同級其他廠牌車款,除了採用觸控螢幕減少中控台按鈕造成的雜亂感外,可使用的功能更是多的令人目不暇給,最基本的廣播、CD/DVD功能、以及行車電腦一清二楚的整齊排列在主目錄選項上,最特別的是在觸控螢幕以及儀表版小螢幕可同步設定各項主動安全設施,例如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車身盲點偵測系統的作動與啟閉、胎壓偵測或是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的開關都可以簡單明瞭的在螢幕上作業。


此外,全新Mondeo更採用高級拉簾式的置杯架設計、高質感的全新中央扶手設計,都帶給駕駛與乘客煥然一新的豪華氣度!全新坐椅設計提供乘客更舒適的乘車經驗,其中豪華型以上車種更採用真皮座椅,不但提供良好的支撐力與服貼的包覆感,同時也讓整體內裝的豪華感更加升級。


後座部份的空間配置也同樣讓人感到舒適,以比想像中更寬敞的放腳空間,使後座乘客不用擔心會頂到前座椅背,後座兩側的門邊也都設計有獨立冷氣出風口以及立體音響,冷氣可以完全的在前後座艙內順利對流,向後看到後車廂部份,與前款相同有著超大置物空間,必要時刻還可以將後座整個平躺以放置更多物品。

如此一輛富含動能美學、安全配備的All New Mondeo不僅樹立國產大型房車新標竿,更讓在同級市場中傲視對手,獨領風騷。

除此之外,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引進六件式空力套件組,包括蜂巢式水箱護罩、蜂巢式梯形前氣壩、前保險桿擾流裙、車側擾流裙、後保險桿側擾流裙、後保險桿分流器等、讓車主自由選擇搭配。

Ford 2011 All New Mondeo全車系汽柴油共6種車型,售價如下:

車型 售價
Mondeo 2.0L EcoBoost運動旗艦型 (汽油款) 新台幣1,199,000元
Mondeo 2.0L EcoBoost豪華型 (汽油款) 新台幣1,099,000元
Mondeo 2.0L EcoBoost經典型 (汽油款) 新台幣999,000元
Mondeo 2.3L i-VCT經典型 (汽油款) 新台幣889,000元
Mondeo 2.0L TDCi豪華型(柴油款) 新台幣1,059,000元
Mondeo 2.0L TDCi經典型(柴油款) 新台幣969,000元

   新聞列表(07/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