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FT-86確定將追加四門版本!據傳新世代LEXUS IS也將共享研發資源
AUTONET記者:Gilbert(07/08/2011)
字級設定:
 
2011年推出的FT-86Ⅱ概念車已經勾勒出未來新86的雛形。
 
TOYOTA與SUBARU所共同合作的小型跑車FT-86,從2009年以概念車的身份登場以來,始終都是車迷們所矚目的焦點之一,甚至在今年還進一步推出了FT-86 Ⅱ概念車,似乎是告訴著全球車迷新86的誕生之日已不遠矣。

然而,如今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指出,未來FT-86除了有雙門的版本之外,也還可能再追加開發出更具實用性的四門版本,以符合當前時下最為流行的四門Coupe風潮。

據了解,FT-86目前已經在德國的紐柏林賽道上進行測試,預計在12月登場的東京車展中便會正式推出上市,以目前的聲勢來看,FT-86應該能夠獲得相當良好的市場反應,推出四門Coupe版本四壁能夠再度創造更多的話題性。

FT-86採用與SUBARU所共同開發的相關技術,包括2.0L的水平對臥引擎,並且配備6速手排或自排變速系統,並且加入TOYOTA開發的直噴與引擎管理技術,初期的頂級車型預料將可擁有200hp的馬力輸出,並且配備有後輪限滑差速器等配備,來強化操控性能上的表現。

而關於四門版本的FT-86,基本傳動系統都將會與Coupe車型共用,除了採用四人座的空間佈局之外,也將保留無窗框的車門設計。而值得一提的是,LEXUS IS車系從2005年登場以來,至今也進入了該進行改朝換代的時刻了,而四門版的FT-86的相關技術很有可能就會成為下一代LEXUS IS車系的基礎,但恐怕要等到2013年才會發表上市,而且為了進行區隔並且進行動力強化,在引擎配置的部分將很能會改用來自SUBARU的2.5L四缸平臥或是3.6L V6引擎。

有趣的是,也由於新式代的LEXUS IS很可能是以FT-86的底盤基礎所研發而來,也因此未來IS車系很有可能也會追加雙門的Coupe版本,迎頭趕上AUDI A5、BMW 3-Series Coupe以及M-BENZ C-Coupe的腳步。甚至推出IS F Coupe版本來與BMW M3來一決高下。

 
LEXUS IS車系也是後輪驅動的底盤設定,與86如出一轍。
 
 
M-BENZ CLS車系是四門Coupe的始祖,如今已經引發許多車廠的追隨。
 

   新聞列表(07/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