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奢侈稅實施首月效果檢視,高單價車款掛牌表現比一比
AUTONET記者:Gilbert(07/08/2011)
字級設定:
特種貨物稅也就是俗稱的奢侈稅實施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這個原本主要是用來打房、壓抑房價的政策,實在很令人好奇它究竟有沒有發揮出應有的效用或目的?然而房地產並不是AutoNet汽車日報所擅長的領域,因此我們此回還是先以汽車市場的銷售表現來進行分析。

ASTON MARTIN Virage預計在年底台北車展時發表。

相信長期訂閱AutoNet汽車日報讀者們都知道,進口車品牌在今年上半年的銷售表現可說是強強滾,雙B甚至連續在4、5及6月間都締造了超過千輛的銷售佳績,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消費者預期奢侈稅的即將實施,因此特別搶先購車以避免在奢侈稅實施之後,無緣無故的被課徵多餘費用。

458 Italia堪稱是目前最夯的超跑,候車期長達一年。

事實上,奢侈稅課徵的對象,多半還是BMW旗下的5與7系列以及M-BENZ旗下的E-Class與S大車,而這些車款的銷售的確也在6月間出現了略為遲緩、退燒的現象,6月間的掛牌量大約都只剩下5月間的6成左右規模。

然而我們此回特別再來檢視奢侈稅實施前、後的高價車款的掛牌變化,來瞧瞧奢侈稅的實施是否會造成這些已經足以被列為稀有車款範圍內的特殊市場,是不是也會受到衝擊。結果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統計結果(如下表)發現,似乎沒有什麼明顯的影響,5月份的掛牌數量總數為45輛,而6月份的掛牌量也有44輛,顯示出這些高單價車款的買氣與銷售並沒有受到奢侈稅的實施,而有所明顯變化。

重新登台的ROLLS-ROYCE在五月底前曾搶進一批Ghost,並且在6月間完成掛牌。

其實,這些稀有車款的銷售可能都是早在半年以前就已經排定,當時奢侈稅的實施可能都還只是停留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而已,買家根本無法預期在交車時會有被課徵奢侈稅的可能,所以就算政府宣布奢侈稅的實施時間,這些族群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愛車在等待許久、總算抵台之時,被海關人員無情的加徵10%的費用,老實說,這些買家實在是何其無辜。

也因此,目前部分車商如代理PORSCHE品牌的永業以及ASTON MARTIN與BENTLEY的永三與部分的超跑或高級車品牌,也都是多半採取在今年底以前全額吸收奢侈稅的作法,按照原始的價格售予早已下訂、等待多時的買家,這或許也就是為何在奢侈稅於6月1日開始實施之後,這些高單價車款市場沒有明顯變化的主要原因吧!

預計8月底於國內發表上市的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將能符合國內法規掛牌上路。


品牌 車型 6月份掛牌數量(輛) 5月份掛牌數量(輛)
ASTON MARTIN DB9 1
Rapide 1
V8 Vanatge/Roadster 4 3
DBS 1
AUDI R8 3 1
RS6 Avant 1
BENTLEY Continental 5 2
Flying spur / Speed 5 7
M-BENZ SLS AMG 3
SLR McLaren 1 1
BMW M5/M6 2 2
FERRARI 458 Italia 1 7
California 1
599 GTO 2
LAMBORGHINI Gallardo 3 7
PORSCHE 911 GT3 RS 1
911 Turbo 5 9
Panamera Turbo 2 1
ROLLS ROYCE Ghost 7
總掛牌數(輛) 44 45

   新聞列表(07/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