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摩托車安全發展,超乎你想像的BMW Motorrad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08/2011)
字級設定:
BMW Motorrad致力於摩托車科技安全不遺餘力,每一個世代與每個不同時期推出的摩托車與科技,均為業界立下標竿,近日在原廠活動所展示的Advanced Safety Concept進階安全概念車,代表著BMW Motorrad持續進行研發與努力,也讓BMW摩托車持續充滿創新與魅力。

導入BMW Motorrad系列機種的ABS防鎖煞車系統、ASC車身自動穩定控制系統(automatic stability control)、DTC(Dynamic Traction Control)動態循跡控制系統、ESA II電子可調式避震系統、因應超級跑車S 1000 RR開發的Race ABS賽事用防鎖煞車系統,以及近期發表的DDC(Dynamic Damping Control)動態避震控制系統,均讓BMW摩托車的安全性位居翹楚。

DDC(Dynamic Damping Control)動態避震控制系統,可被視為ASC車身自動穩定控制系統(Automatic Stability Control)之延伸,同時也結合DTC(Dynamic Traction Control)動態循跡控制系統之作動,讓BMW摩托車不分晴雨,在各種不同行駛與路面狀況下保有行駛安全與穩定性。

BMW K 1600 GT/GTL標配BMW整合式ABS防鎖煞車系統、DTC (Dynamic Traction Control)動態循跡控制系統與ESA II (Electronic Suspension Adjustment)電子可調懸吊等科技裝置,讓行車更具樂趣且更為安全穩定。

以K 1600 GT 為模型的Advanced Safety Concept進階安全概念車,更進一步展示日間動態行車燈、eCall/ACN (Emergency Call / Automatic Collision Notification),此項科技除了會以GPS定位事故發生現場並且發出求援通知,如果騎士的BMW防護衣也有eCall功能與傳感器,更會提供詳細的事故細節,讓急救人員能夠提前準備進行處置。此外,車燈與尾燈的光線也會被強化,提升來車辨識度,避免二度追撞產生。

Advanced Safety Concept進階安全概念車上還可見以攝影機為基礎的騎士資訊與輔助系統,以提升行車安全為研發重點,甚至也可以透過偵測路上的速度限制,發出超速提示與警示。另外也透過偵測路面障礙物的功能發出碰撞警示,甚至是提前自動讓煞車發揮作用。

ConnectedRide先進安全研究與智慧型輔助系統,以車對車通訊為基礎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研究項目也包括對於擁擠交通、交通號誌、天候、障礙物與救護車輛接近之提示,讓騎士有充容的時間能夠反應與準備。此外,電子煞車系統、以LED燈提醒後方來車、以自動煞車避免大意左轉發生碰撞的轉彎輔助系統,以及超車輔助系統,均在BMW Motorrad的研究開發範圍之內。

   新聞列表(07/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