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肩扛起LOTUS希望,Evora將繼續代表蓮花精神
AUTONET記者:Scott(07/08/2011)
字級設定:
2010巴黎車展LOTUS發表各款概念車中,儘管目前只有新世代Esprit進入實際開發階段,但執行長Dany Bahar將LOTUS地位提昇至與FERRARI、MASERATI和LAMBORGHINI等品牌平起平坐的野心昭然若揭。再加上設計總監Donato Coco的加持,LOTUS早已不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花;而是等待出閘的猛獸。

根據消息指出,全新LOTUS Esprit原則上會在2013年上市,而Elan呢?可能就沒有這麼幸運了,預料可能至少要等到2017年,更有可能會因LOTUS的其他計畫而慘遭腰斬。隨著Exige和Elise的產品週期接近尾聲,車廠似乎更可以全速運轉,在2013年之前推出新世代Esprit!

事實上LOTUS高層本來打算關閉Evora的計畫以便可以讓位給Elan,但是後來又緊急修正其評估,主要是認為Evora符合LOTUS傳統車型,可成功塑造LOTUS一致形象。因此車廠決定讓Evora繼續擔任銷售主力,在接下來的日子維持旗艦地位。

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以Project Eagle之名推出了這款世界第一輛中置引擎2+2座雙門跑車Evora,以革命性設計和未來感外型深深擄獲英國汽車專業媒體的心。無奈銷售不如預期,設計總監Donato Coco決定儘速讓Evora換上新世代品牌樣貌;和Esprit Concept、Elan Concept等概念車相彷的前衛侵略性線條即將取代Evora原本渾圓流線的車身。

至於下一代Evora動力是否沿用TOYOTA 3.5LV6引擎,並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目前不得而知。畢竟現行Evora僅僅1350kg的輕量化車體,0-100km/h加速5秒內完成,極速257km/h這樣讓人摒息的性能表現,完全不愧品牌創辦人Colin Chapman之極致輕量、尖端操控之造車理念。下世代LOTUS該如何承先啟後,車迷們屏息以待!

   新聞列表(07/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