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日規Galant Fortis將增添怠速停止運轉系統,台灣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5/2011)
字級設定:
許久沒有新作的MITSUBISHI,雖然針對電動車iMiEV推出改良版本,對於傳統內燃機車款卻遲遲未有作品,除了Global Small的小型車在2012年確定誕生,同一年度也將發表新世代Outlander,銷售成績不彰的中型房車Galant Fortis(台灣稱為Galant Fortis)則在2011年10月有了驚人之舉,但不是大改款,而是順應潮流加載怠速引擎停止運轉的機制,據說油耗表現將比現在提升10﹪。

既然將重心擺在與環保節能相關技術,MITSUBISHI自然也要針對旗下車款進行改良,除了iMiEV改良版、Outlander Hybrid、輪內馬達EV Sport、Delica D:5 2.2L柴油心臟將陸續問世,既有的Galant Fortis也要有些不一樣的改變,方能符合MITSUBISHI的企業方針,因此日本原廠向AutoNet汽車日報透露,接下來Galant Fortis將會搭載引擎怠速停止運轉系統,時間點就在2011年10月,期望能藉由節能議題獲得消費者青睞。

目前Galant Fortis 1.8L在日本10/15模式測試下獲得15.2km/L平均油耗,據說加裝引擎怠速停止運轉系統後油耗一口氣提升10﹪,也就是16.7km/L,雖說這樣的結果變化並不大,但就MITSUBISHI所提供的獨家情報顯示,工程師也針對進排氣、供油系統等進行重新調校,因此平均油耗至少有17.0km/L的成績,如此一來也才具有競爭力。除了Galant Fortis外,相同底盤結構衍生的RVR因引擎、變速箱都完全共用,應該也會在日後增加引擎怠速停止運轉系統。

至於MITSUBISHI Galant Fortis在台灣的分身Lancer Fortis有無這項計畫,現階段還不明確,畢竟增加引擎怠速停止運轉系統會提高成本和售價,站在總代理的立場投資報酬率似乎不高,因此只能說台灣消費者沒能享受節能科技的福氣。

   新聞列表(07/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