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軍跑車市場?HYUNDAI展現強勢野心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13/2011)
字級設定:
韓國汽車大廠HYUNDAI近來的強勢崛起,相信全世界都看在眼裡,而2010年HYUNDAI集團更以在全球締造了574萬輛的銷售新高記錄,成長幅度高達24%,並超越531萬輛的FORD集團,晉升全球第4大汽車集團的地位,而HYUNDAI車款在全球市佔率不斷上升,更讓前頭的VW與TOYOTA兩大集團倍感壓力。除了打算效法TOYOTA推出高階豪華品牌外,近來更有傳聞HYUNDAI打算進軍跑車領域,十足展現出其強大的企圖心。

 
據傳HYUNDAI超跑車款的動力心臟將採用鋁合金5.0L V8引擎。
 
據傳HYUNDAI正在考慮以自家全新研發並搭載在Genesis R-Spec與Equus上的鋁合金5.0L V8引擎來打造出能夠與CHEVROLET Corvette Z06、NISSAN GT-R、JAGUAR XK、BMW 650i、PORSCHE 911與Cayman等車款匹敵而價格預計落在8萬至10萬美元(台幣231至290萬元)的性能跑車。

另一方面,目前傳言HYUNDAI也正在考慮未來的跑車的引擎是採用前置還是中置,不過更重要的是動力傳動系統方面,除了有可能採用後驅設定外,配置哪種形式的變速箱似乎也是HYUNDAI必須傷腦筋的地方,包括富有傳駕馭樂趣的手排變速箱或是預計搭載在Veloster上的雙離合器變速箱等等。

不過仔細看來,會出現這樣的傳言也也不是空穴來風,近來HYUNDAI除了在一般車款的銷量上有相當亮麗的成績,更積極參與國際間的賽車賽事,如最近的Pikes Peak爬山賽HYUNDAI也有推出Genesis PM580賽車出賽,雖然這項傳言仍沒有被HYUNDAI高層證實,不過以其近來強勢的表現與企圖心來看,要看到HYUNDAI純正跑車血統的車款絕對有相當大的機會。

 
HYUNDAI近來也積極投入許多賽車賽事。
 
 
Genesis PM580也參加Pikes Peak爬山賽。
 

   新聞列表(07/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