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電小Crossover,MITSUIBISHI RVR Plug-in Hybrid預計2012年底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13/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就報導過,MITSUIBISHI於2009東京車展中所推出的PX-MiEV將成為下一代Outlander的開發基礎,同時從2011年起的五年內,MITSUIBISHI將陸續推出多款新車,且都將增加Plug-in Hybrid或者純電動車型。而最新的消息就是小型Crossover車款RVR/Outlander Sport/ASX,也將列入此一Plug-in Hybrid新車計畫之中。

這款預計於2012年底亮相的RVR Plug-in Hybrid,在動力方面將源自於先前的PX-MiEV概念車,以1.6L直四MIVEC汽油引擎搭配MITSUBISHI所自行開發,這套系統是以前輪、後輪兩組永電磁同步馬達所組成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利用E-AYC(Electric powered Active Yaw Control)以馬達讓後輪左右扭力進行分配,並導入新開發的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系統,成為能同時兼顧環保與性能的新世代Crossover。

藉由MITSUBISHI最新開發的Plug-in Hybrid及MiEV OS(MiEV Operating System)兩大系統,具備油電複合動力前驅模式、油電複合動力四驅模式、純電動前驅模式、純電動四驅模式等,除了能達到節省能源、高功率輸出、高速穩定、低污染外,甚至也可當作日常生活的一般電源或緊急電源使用。

而在充電時則可利用家中的AC100V/AC200V進行一般充電,或者快速充電,並能利用設定空調設定充電時間,同時還提供無線設定充電功能,讓車主無須擔心沒電可用。同時,車上的電力還能當作緊急電源,倘若電池量降低,僅需啟動引擎即可補充電量。另外在後尾廂門裡頭還配置AC100V電源插座,到郊外野餐露營時還能當作電源使用。

此外,MITSUBISHI也將藉由i-MiEV成功案例、將電動系統進行移植,所以從2011年起五年內起陸續推出多款新車,且都將增加Plug-in Hybrid或者純電動車型。包括Outlander、Pajero、RVR、Global Small全球戰略小車、Delica D:5、Lancer/Sportback、eK Wagon後繼車等。不過搭載Plug-in Hybrid動力的車款是否可能導入台灣?短時間內機會似乎並不會太高。

   新聞列表(07/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