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九大車商抗議美國環保署貿然同意使用E15酒精汽油!
AUTONET記者:Gilbert(07/13/2011)
字級設定:
根據美國當地媒體表示,由於美國環保署(EPA)日前提出了一項計畫,同意當地的輕型車輛與小型貨卡得以使用添加有15%酒精比例的汽油(E15),這樣的策略主要是希望能夠減少美國地區對於原油的依賴。

 
酒精汽油的使用目前仍存在些許爭議,尤其是酒精的生產需消耗農作物(食物),進而產生「汽車與人爭食」的荒謬現象!
 
然而美國環保署此舉卻引來了包括GM集團、CHRYSLER集團與TOYOTA集團等就大汽車產業的聯名抗議,表示如果貿然推動此種含有高比例酒精的汽油燃料來大量使用,將會導致許多現有車輛出現許多的衍生問題,尤其是損害汽車引擎與燃料供應系統,甚至無法對車輛提供完整的保固內容與條件。

事實上,此回美國環保署所批准使用E15汽油的車款,是針對2011年以後所生產的車輛,並且已經經過一連串的的測試與資料分析,證明E15酒精汽油並不會損害2001年以後所出廠的輕型車輛與小型貨卡的相關設施,同時也將再加油設施上清楚標明E15酒精汽油的記號,以避免有消費者添加錯誤的燃料;而且一旦通過這項政策,美國有大約三分之二的車輛都能使用,將可大幅減少美國地區對於石油的依賴。

然而車廠們對於美國環保署的決定與說法卻不認同,其中CHRYSLER更表示,雖然該品牌致力於推動可再生燃料的使用,但是現行車款的引擎與和燃料供應系統都不是針對E15酒精汽油所設計,貿然使用恐怕會對部分重要組件造成損壞。

這個事件目前還在進行爭論,但也印證了美國政府對於能源政策的目標與方向,對於減少石化燃料的依賴與有毒物質的排放所進行的努力與政策推動,而且儘管現今各大車廠都已紛紛投入車輛節能科技、提升內燃機效率以及油電混合技術,但都還不足以立即改善對石油的依賴,頂多只能減緩或消弭因為車輛總數成長而對於石油使用的耗損程度而已,而現階段能夠讓美國立即減少對於石油燃料的使用與依賴,似乎也僅有增加酒精燃料的使用比重一條途徑而已。

   新聞列表(07/1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