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人愛掀背?FORD Fiesta、Focus 漂亮出擊
AUTONET記者:蔡豐澤(07/18/2011)
字級設定:
掀背車銷售量已節節攀升。FORD 在美國有五成 Fiesta 銷售屬掀背車款,這也反應了 FORD 的銷售趨勢。據統計,推出僅數月的 2012 年式 FORD Focus 掀背車,銷售量已占總銷售逾四成,並且這些數據仍在往上快速竄升當中,而 FORD 是唯一一個供應美國小型車與房車的掀背車製造商。

空間魔術帶來更佳燃油效率

「我們的樂趣在於讓 Fiesta 的顧客感到驚喜,就像這款多功能掀背車不論裡外都有寬廣的置物空間。」Fiesta 的品牌經理 Sherryl Brightwell 說道。

當今掀背車可提供比普通轎車更大的置物空間,如國外網站 Kelley Blue Book 推薦適合學生的 2012 年式 Focus 掀背車,提供比一般轎車多出約 300L 的超大容量,配備可收折式後排座椅,以及 16.92 km/L 的低油耗表現,更兼具了運動風格的設計;而五門式的 Fiesta 則提供約 436L 的置物空間。

美國消費者苦苦尋找燃油效率佳的多功能車款已在掀背車上實現,五門掀背車在美國的銷售如火箭一飛沖天。根據美國汽車雜誌《Wards Auto World》的資料,美國上市掀背車的市場銷售總數自 2006 至 2010 年增加了 63%。

「隨著人們愈來愈喜愛小型車,多功能小型掀背車的市場還遠遠未能滿足客戶的需求」Focus 的品牌經理 Paul Russell 說道;「目前市佔率前五名的其他競爭廠商尚未推出小型掀背車供客戶選擇。」

FORD 的銷售分析師 George Pipas 表示:「美國車主在多年前購買 SUV 及 CrossOver 之後,再次因為掀背車車體風格的便利性及靈活性而感到振奮。」;「有鑑於具有優異性能的掀背車在歐洲及亞洲熱銷,我們可能正見證消費者開始逐漸傾向接受掀背車。」

科技與美感的結合

FORD Fiesta 與 Focus 不僅提供更大的空間,全新 2012 年式 FORD Focus 車系藉由絕佳的燃油效率與強烈的動力駕駛感,挾著15項特性與領先技術、採用率先上市的語音聲控 SYNC 技術、MyFord Touch 駕駛觸控式科技裝置、引擎觸控啟閉系統、6 速 PowerShift 自動變速箱、皮革裝加熱座椅及停車輔助系統,重新定義了小型車市場領域。

FORD Fiesta 與 Focus 車系最近名列 Kelley Blue Book 網站 2011 年 1.8 萬美元(約 52 萬新台幣)以下的十大風雲車之一。據 2010 年六月統計,Fiesta 和Focus 銷售輛共增加了 66% 共 26920 輛,其中Fiesta占 5535 輛,Focus 占 21358,而其中六月之前的銷售就佔了逾四成,已成為 FORD 最受歡迎的車款。

   新聞列表(07/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