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零掩埋目標成真,美國HONDA達成「綠色工廠」環保創舉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8/2011)
字級設定:
為了減少資源浪費與造車所需的原物料成本,同時也能夠達到環保之效果,車廠以設立零件廢物料處理場(廢除垃圾掩埋場),讓這些廢物料或垃圾可以進行回收與再製造。而HONDA近日宣佈在北美達成「綠色工廠」之環保創舉,也就是零造車產生垃圾掩埋之目標。

在HONDA擁有的14個美國車輛裝配廠當中,共有10個廠區能夠讓這些廢物料或垃圾被處理,進行回收再製工程,達到零廢棄物囤積。另外4個廠區,更近乎達到完全零廢棄物推放的表現。

第1個達到零造車產生垃圾掩埋目標的是美國HONDA阿拉巴馬廠,透過零件廢物料回收,讓真正的垃圾產量相對減少,甚至可以讓零件廢物料能夠被轉換為能源,能夠讓物料一再被利用。而這些零件廢物料包括金屬、木材、紙板、塑膠等,更可以透過材料回收進一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隨著更多的零件廢物料處理場廢除,還會向上攀升。

再多的自然資源也會有用盡的一天,就像是石化燃料的開採與挖掘,引發人類為爭奪自然資源產生紛爭一般,而透過車廠的努力,讓使用量相當龐大資源能夠透過零件廢物料處理再度被利用,不僅讓車廠得利,也可讓環境獲得喘息之空間。

   新聞列表(07/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