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mart fortwo EV為起點,DAIMLER與BOSCH合組EMmotive專攻電動馬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8/2011)
字級設定:
在愛迪生發明燈泡之前,電力在100多年前只是用來創造趣味與歡樂的小把戲,沒有人當它是重要的能源,卻沒有想到在人類文明進入高度工業化時代之後,不論是工廠、產品甚至是生活都需要使用電力,就像是網路不能一時一刻斷線一樣,一但一日無電,就會造成天下大亂。更沒有想到,在石油短缺與環保問題浮現之後,電動馬達與電力化身為拯救能源問題的新星,也可能讓電動車成為未來交通世界的主宰。

DAIMLER集團旗下M-BENZ與smart品牌致力於電動車之研究,已有多年歷史,透過DAIMLER近日正式與BOSCH簽約,確定成立合資公司EMmotive GmbH,EMmotive GmbH總部將設在德國希爾德海姆(Hildesheim),技術中心則會在斯圖加特附近,聯手進行電動車所需電動馬達(驅動馬達)之研發、製造與銷售,今年底前會有100位員工開始工作,預計從2012年開始有初步動作展開。

DAIMLER堅信與BOSCH成為開發電動馬達的長期伙伴,除了能夠近水樓台幫助旗下品牌車款進一步開發電動車、增程電動車、燃料電池車之外,也能夠與BMW或AUDI等同樣全力開發電動車的品牌相抗衡,甚至是成為集團的金雞母。

DAIMLER與BOSCH合作,率先受惠的車款會是在2012年展開銷售的新一代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而且更遠大的目標是在2020年時年產電動馬達超過100萬具。

   新聞列表(07/1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