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老車凋零、精神不滅!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19/2011)
字級設定:
汽車產業發展至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而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現今的車款除了性能卓越外,更在安全、舒適、環保等層面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氣象。不過就算如此,百年以來的多款經典車款仍在車迷心中有著不可磨滅的形象,而各大車廠在推出新車時,也不忘與過去的經典精神加以連結,除了強調光榮的歷史外,也是為了得到車迷們的認同。

就拿即將登台的BMW 1-Series M Coupe來說,在原廠首波宣傳中、就不斷強調與過去在賽場上有著輝煌戰果的經典車款-E30 M3之間的傳承。於1986年推出的E30 M3,當初是BMW為了參加DTM德國房車錦標賽(Deutsche Tourenwagen Meisterschaft)而開發出的車款,與M-BENZ W201 190E 2.3-16V堪稱一時瑜亮,其外擴的輪拱與葉子板造型搭配全車空力套件,展現出有別於一般三系列的性能氣勢。而所搭載的S14 2.3L直四自然進氣引擎,在DOHC、16V設計與四喉直噴、10.5:1高壓縮比、高轉速強化等加持之下,擁有192hp/23.5kgm的最大動力,驅動其僅1200kg的車重,除了出色的各項性能數據外,更在駕駛樂趣與操控性能方面有著不可一世的表現。

而在E30 M3功成身退後十餘年,我們卻可在最新的1 Series M Coupe看到過往傳奇的身影,雖說並不屬於3 Series、但其2660mm短軸距加上FR後驅設定,以及經過M GmbH調校的動力與底盤系統,包括其可輸出340hp/45.9kgm的N54 3.0L直六TwinPower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前雙A臂、後五連桿搭配可100%鎖定的LSD限滑差速器,其強勁的動力輸出與刁鑽靈活的操控性能都讓老E30 M3的車迷倍加期待。事實上,1 Series M Coupe從偽裝測試時到正式亮相之後,都可見到不少與E30 M3並肩共舞的場景。

同樣的畫面也可在堪稱鋼砲代名詞的VW Golf GTI之上看到,自1976年問世至今,累積百餘萬輛的銷售數字更證明了其受歡迎的程度,從第一代的110hp最大馬力,到第6代的210hp馬力水準,完整呈現德國汽車工藝演進,更順帶將Golf家族的聲勢拉高,先前於Worthersee GTI Meet盛會中,讓第一代Gofi GTI中最為稀有且經典的的GTI 16S重新現身,同時也受到所有親逢盛會的車迷歡迎,可見得其地位難以撼動。

當然,以強調傳承過往經典車款精神的例子不勝枚舉,就算這些老古董隨著歲月逐漸凋零,但帶給所有車迷的感動除了在原廠的努力下仍會留存在新車款當中,同時也會在車迷的心中一直流傳下去。

   新聞列表(07/1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