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Transit Connect Taxi獲紐約核准,綠能環保計程車再添生力軍
AUTONET記者:蔡豐澤(07/25/2011)
字級設定:
大家或許還記得不久前的紐約市新世代計程車選戰,三種車款角逐冠軍寶座,包括美國本土品牌 FORD Transit Connect。雖然最後由日系品牌 NISSAN NV200 則屏雀中選,不過許多美國人可能還是傾向支持本土品牌 FORD,而現在這些喜歡本土車的人士迎來了換車良機。繼波士頓、芝加哥、費城等幾個主要大城市後,FORD 更環保的新款 Transit Connect Taxi 也將進駐紐約計程車市場。紐約計程車與小型巴士委員會(TLC)日前已核准這款綠能、輕巧、節能的 FORD Transit Connect Taxi,預計這個夏末將衝擊紐約計程車市場;這也是繼 FORD 在獲得加州大氣資源局(CARB)核准 Transit Connect Taxi 瓦斯車(CNG版)之後不到一個月,又傳來的好消息。

大都會出租汽車委員會(Metropolitan Taxicab Board of Trade),與 FORD 在美國的高層表示,紐約這個美國最大城市約有 1.3 萬輛計程車,其中大部分都是 FORD,而 FORD 數十年來也一直是紐約計程車業的最佳搭檔。這次法案過關,代表 Transit Connect Taxi 符合 TLC 的規範,與之同時獲准的還有 FORD Taurus。TLC 是美國最大的計程車與小型巴士管理組織,負責規範並核准各城市執業的計程車商。

許多其他城市的民眾,表示他們喜歡 Transit Connect Taxi 寬敞空間和節能效率,甚至有人願意多等一會兒,就為了要坐這輛車。這次法案通過,將幫助益顯擁擠的紐約紓解交通,而眾多計程車業者與乘客,將享有更寬敞的內部空間和更佳的乘客視野,以及更舒適耐用和更節能的服務;愛用國貨的計程車主也可藉此機會提早將「歷史悠久」的 Crown Victoria 換成最新的 Transit Connect Taxi。

Transit Connect Taxi 後門寬 × 高則各約 1200mm × 1300mm,配合 16.5cm 的離地高度,讓乘客能由側滑門輕鬆上下車;經過路面測試的 Transit Connect Taxi 的懸吊系統和車底結構,符合 FORD 輕型商用車耐用標準(Light Commercial Vehicle Durability Standards),而約 5.9m 的迴轉半徑讓這台車更加靈活,適應各種狹窄路段;2.0L 四缸引擎、自動變速以及 9.7km/L 的表現,比現行傳統計程車增進了約 30% 的燃油效率。此外,還提供使用 CNG 或 LPG 燃料的引擎可供選擇。

隨著環保、替代能源的意識高漲,AT&T 和加拿大郵政之前已陸續購入 Transit Connect。其購車的主要考量除了車輛性能、壽命,順便還可以節能減碳愛地球之外,但最大的因素還是在油價高漲、政府稅收等壓力下,能有效降低油錢的負擔。

   新聞列表(07/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