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1 AUDI未來城市高峰論壇,超過300位專家投入跨領域未來行動力前瞻研究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25/2011)
字級設定:
對現在的我們而言,未來城市的面貌將會如何呈現仍是未知,而單以汽車製造商的觀點來構想未來城市的樣貌,似乎又過於簡單。Audi因此希望透過邀請國際各領域之權威參與Audi對於未來城市面貌之討論,讓AUDI在未來城市之優勢能夠更加的豐富。

2011 AUDI未來城市高峰論壇 (AUDI Urban Future Summit 2011)將於9月12日,在德國第64屆國際法蘭克福車展前舉行。而這次高峰論壇的主題定為「能源-甚麼樣的力量可以改變未來的城市?」(ENERGIES-What forces will change the cities of the future?)

AUDI邀請各領域國際知名權威 共同探討未來城市行動力

越來越多的人口移入大型城市而帶來城市發展的急劇變化,在城市中自由無礙的交通似乎成了烏托邦式的空想。但交通不夠自由順暢,似乎又會對生活的品質、環境及市容帶來負面的影響,因此受邀來自產學研各領域包括建築、城市規劃、趨勢研究、經濟及汽車產業之專家,將對此急劇的全球變遷提出多元的應變策略,並構築一個完整的資訊交流網絡,以探討因應未來城市的需求,城市的空間及行動力將會如何發展?

2011 AUDI未來城市高峰論壇以建築師Jurgen Mayer H.、Bjarke Ingels 及 Alison Brooks於2010 AUDI 未來城市獎(AUDI Urban Future Award 2010)的設計論述為討論基礎。而AUDI特別成立的AUDI未來城市研究團隊(AUDI Urban Future Insight Team),也將積極參與本論壇。AUDI未來城市研究團隊以跨部門的運作模式將城市生活及行動力之相關論述深入AUDI全公司,並透過跨部門的合作探討,讓AUDI在未來城市行動力之論述更加完整。

AUDI整合網絡、社會合作及資源管理專業 歸納通往未來城市各種可能性

從AUDI 未來城市獎歸結出的願景將在2011高峰論壇中以三個主要的重點領域進行討論,分別是整合網絡、社會合作及資源管理。而這三種不同面相將在法蘭克福以獨立的研討會來分別進行探討。

研討會「數據的力量-網絡城市」(Energies of Data-Networked City)是以Jurgen Mayer H.獲獎的設計為基礎,探討社群網絡將會對未來城市的面貌帶來多大的改變。自動化駕駛、個人化電子系統及社群網絡是否會對城市生態及個人的行動力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Bjarke Ingels於獎項中的論點延伸到研討會「資源的力量-富足城市」(Energies of Resources-City of Abundance)中,探討當能源資源管理數據、交通流量及基礎建設完善整合時,將可以如何改善交通。這樣的整合將可以帶來多餘的能源及自由互動且便於使用之介面,而汽車及建築物是否可應用這樣完善整合所儲存的自由能源而不用受制於傳統靜態之能源供應系統?

Alison Brooks的論述以社會互動的概念為基礎,而這也是高峰論壇的第三個議題的重點:「社會關係的力量-互助城市」(Energies of Social Relations-City of Cooperation)。若假設未來的城市是由許多相異的區域所組成,則不同區域間的交流就必定會增加,新的睦鄰合作型態也將會出現:社會交流、基本民生需求以及鄰里互助是否將取代個人物品之所有權?

各領域國際知名的專家也將以這三個講題進行引言講述。麻省理工學院的工程師及建築師Carlo Ratti將就網絡的議題進行演說。Ludger Hovestadt,建築師及瑞士聯邦理工學院蘇黎世分校教授,將會探討資源的議題。而作家、諮詢顧問及趨勢研究專家Charles Leadbeater則會以都市空間的社會協力演說做總結。

社會科學家及經濟學者Saskia Sassen也將參與本次高峰論壇,其演說將會是整個討論極為重要的基礎。身為城市及全球化的專家,Saskia Sassen致力於促進專業研究跨領域的交流。她表示:我們必須將未來行動力視為一個擁有許多面向,而現有科技卻還無法定義解讀的黑盒。

AUDI首創全球專業領域交流平台 展演通往未來城市的道路

AUDI是第一個將相關研究整合在一起的汽車品牌,並促進國際專家間的交流,打破思考的僵局,繪製通往未來城市行動力的清楚道路。AUDI AG董事暨銷售及行銷總裁Peter Schwarzenbauer對於AUDI引領前瞻議題的投入表示:「這是歷史上首次有汽車品牌積極的參與討論,我們是以全面性的角度在思考城市空間,並且將這樣的深度探討帶回到AUDI。今日,汽車是決定城市市容的關鍵因素,但就功能面而言,汽車卻是完全被孤立的。但在未來,不論如何,汽車將會和城市息息相關,並且將會與其他方網絡互動頻繁。而AUDI已經為了這樣的未來開始著手做準備。」

對於2011 AUDI未來城市高峰論壇有興趣的車迷,也可參考活動官網上之資訊,網址為:www.audi-urban-future-initiative.com 。

   新聞列表(07/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