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認賠甩開燙手山芋!?美國政府蒙受13億美元損失也要出清手上CHRYSLER股權
AUTONET記者:Gilbert(07/25/2011)
字級設定:
 
CHRYSLER近來重新恢復新車的研發能力,陸續退出20與300車系。0
 
根據美國地區的媒體所述,美國財政部已經簽署協議,將目前手上所剩餘的CHRYSLER約6%股份,以5.6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FIAT集團,為美國政府在金融海嘯期間所提供的援助劃下句點,據了解美國政府在當時總共提供了125億美元的資金來拯救CHRYSLER集團,但最後再將CHRYSLER移轉給FIAT的過程中,僅僅回收了112億美元,換句話說,美國政府在營救CHRYSLER的過程中足足損失了13億美元。

 
CHRYSLER旗下的DODGE品牌仍然充滿著美式風格。
 
其實美國政府對於營救CHRYSLER的成功與否並不能單就盈虧的部分來解釋,因為損失12億美元的資金,換來的是挽救超過100萬的工作機會與社會秩序的穩定,也促成了日後FIAT集團的接手意願,而且美國政府原本規劃要以6年的時間來逐步退出CHRYSLER的股權持有,如今這個腳步也因為FIAT集團的介入而提前了許多年。

而美國政府目前對於曾經進行接管的GM集團,也已經在去年11月採取發行IPO的方式將股權逐步釋出並且讓GM集團回歸民營化,結果由於各方認股的動作相當踴躍積極,美國政府更因此還小賺了一筆意外之財。

只是美國政府在完全出脫對於CHRYSLER集團的股份予FIAT集團之後,GM、FORD與CHRYLSER並稱「美國三大車廠」的稱號,也將就此成為歷史的一部份,這點恐怕才是最令美國車迷們感到無限欷噓的部分。

 
堪稱美國最強的Viper,近來也傳出有意重起爐灶的計畫。
 

   新聞列表(07/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