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更加看重中國市場,M-BENZ於北京設立「梅賽德斯-奔馳中國高級設計中心」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8/2011)
字級設定:
 
「梅賽德斯-奔馳中國高級設計中心」的開幕儀式,左起中國設計中心副總裁Olivier Boulay、DAIMLER東北亞地區總裁Ulrich Walker與M-BENZ全球設計中心主管Steffen Kohl。
 
中國的市場規模與發展,雖然有成長趨緩的現象,但相較於其它市場仍備受關愛與看重。而身為高級車款代表品牌之一的M-BENZ也不例外,繼上月底中德會談中與中國北汽集團簽署「戰略框架協議」後,日前於北京設立的高級設計中心也正式啟用,等同於雙方合作將會持續擴大。

 
上月底由M-BENZ東北亞總裁暨執行長Ulrich Walker(右),以及北汽集團董事長徐和誼(左)簽署「戰略框架協議」。
 
上月底由DAIMLER集團董事暨M-BENZ乘用車總裁Dr. Dieter Zetsche、東北亞DAILMER總裁暨執行長Ulrich Walker,以及北汽集團董事長徐和誼簽署、並在德國總理Dr. Angela Merkel與中國總理溫家寶見證之下簽署的這項戰略框架協議,內容包括將投資北京奔馳汽車20億歐元(約折合新台幣830.6億元),透露著M-BENZ希望2020年達成在中國高級房車市場佔有率達到20%的強烈企圖心,以及讓中國現地製造的M-BENZ新車型得以持續問世。

此外,在此戰略框架協中也包括M-BENZ將會在中國成立全新的設計與開發中心,預估將會耗資30億歐元(約折合新台幣1245.6億元),執行各項建設與計劃。而這座「梅賽德斯-奔馳中國高級設計中心」也已於日前落成,是繼德國、美國、義大利與日本之後的第五座M-BENZ設計中心,將直屬於M-BENZ全球設計中心主管Steffen Kohl,並由Olivier Boulay擔任中國設計中心副總裁。

名列世界前三大汽車設計大師之一、將接任中國設計中心副總裁的Olivier Boulay。

其中名列世界前三大汽車設計大師之一的Olivier Boulay,秉持法國人的天賦對設計美學獨到之見解,年輕時即遊歷歐洲包括FIAT、ALFA ROMEO、PORSCHE、M-BENZ等知名大廠;之後,Olivier Boulay亦曾擔任SUBARU等日系車廠設計要職。雖與Fabrizio Giugiaro師承同一位啟蒙老師,但Olivier Boulay更是具有國際視野,履歷歐亞融會東西方文化,可以說是極少數具有多種文化洗鍊的設計大師,包括DAIMLER旗下頂級品牌MATBACH、以及台灣市場中的MITSUBISHI Grunder等車款,均由Olivier Boulay經手操刀。

事實上,M-BENZ已於2009年起於中國成立設計工作室,針對於中國在地生產之車款因應市場需求做出調整,而於2010巴黎車展中亮相的smart escooter電動概念機車也是出自於此;至於此次成立的「梅賽德斯-奔馳中國高級設計中心」,則代表著DAIMLER集團與M-BENZ更加看重中國市場,將針對中國市場環境、文化、交通等層面,讓符合當地消費者喜愛的特質融入新車設計當中,預計在未來5年內在中國生產6款新車型,並且將產能進一步擴充到50萬輛的規模。

   新聞列表(07/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