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突破電動車性能極限,FISKER Karma也能與BUGATTI Veyron匹敵?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28/2011)
字級設定:
令所有車主望穿秋水的FISKER Karma終於在這個月底要開始陸續交車,FISKER成立於2005年並以豪華車品牌自居,而在2010巴黎車展發表的Karma plug-in Hybrid量產版本車型目前已累計已經接到來自全球各主要市場約3000多張的訂單。其動力心臟是由兩具共計可輸出403hp的電動馬達以及一具可輸出260hp的2.0L渦輪增壓引擎所組成的Q-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所構成,0-100km/h加速可於5.9秒完成,最高極速達到200 km/h,續航力則為483km,更有著平均油耗41.6km/L,二氧化碳排放83g/km之環保節能表現。

 
FISKER老闆Henrik Fisker相信Multi-Speed多速變速箱能讓Karma的性能表現與BUGATTI Veyron匹敵。
 
不過對於FISKER來說絕對不會以此自滿,追求更高的性能表現才是其最終目的,由於現行電動車皆是依靠單一齒輪來進行動力傳輸,在加速性能方面便會有所侷限,而根據FISKER老闆Henrik Fisker的說法,目前他們正致力研發一款能夠將電動車性能推向顛峰的變速系統,「Multi-Speed多速變速箱」。

FISKER並不是第一家提出這個概念的電動車廠,TESLA也曾嘗試將二速變速箱搭載在其Roadster車款上,不過最後由於耐用可靠度的問題而遭到擱置,不過FISKER對於正在研發的Multi-Speed變速箱卻相當有信心,藉由類似CVT模擬檔位的概念提升其動力傳輸效率,使Karma在顧及綠能環保之餘也能擁有與BUGATTI Veyron匹敵的動力性能。

目前預訂月底交車的Karma plug-in Hybrid,在美國市場境內的報價8.8萬美元(約台幣246萬),未來還能再扣掉美國聯邦政府所提供的7500美元節能車款購車補助。FISKER初步目標是達到年產7000輛Karma plug-in Hybrid的水準,而未來還將推出尺碼較小且入手門檻較低的Project Nina,將可望於2012年加入產品陣容,車價則約在3.9萬美元(約台幣109萬)左右,而在滿足北美與其他部分市場的需求後,希望能在2011年第三季開始正式在中國進行交車上市的動作。

   新聞列表(07/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