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趕搭綠能風潮,OPEL將在2016年推出旗艦級燃料電池車款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7/28/2011)
字級設定:
雖然近來GM集團不堪OPEL持續虧損而有意脫手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不過GM集團執行長Dan Akerson依舊表示短期內仍不會將其脫手,並樂觀估計OPEL會於2012年起即可開始獲利。而在綠能環保的趨勢持續之下,OPEL也順應時勢並在近日宣布最快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將會推出代號TOL的旗艦級替代能源車款車款。

 
GM集團與OPEL對於氫燃料電池車款的研究已經進行了相當長一段時間。
 
雖然OPEL副總裁Klaus Franz僅模糊的表示,這輛內部代號TOL(top-of-the-line)的車款將是採取Hybrid油電複合或是燃料電池為動力來源,並將其定位與Insignia屬於相同級距的中型房車,在未來量產上市後,期望能夠達到每年2萬輛的銷售規模,同時這輛車的生產與製造將會在OPEL歐洲總部Ruesselsheim廠區。

不過按照GM集團與OPEL積極發展燃料電池的情形來看,TOL採取燃料電池為動力來源的可能性相當大,先前本報就為各位讀者報導過,GM集團與OPEL聯手,廣泛地在美國、日本、韓國、中國與德國等處進行氫燃料電池車款HydroGen4之路試計畫,且HydroGen4之路試總里程已經達到200萬英里(約為320萬公里),進一步讓燃料電池車款的耐用度與實驗計畫推向全新的階段。

實際上上GM集團與OPEL已針對此項動力系統開發多年,並與包括ADAC、Allianz、Coca Cola、Hilton、Linde、Schindler、Axel Springer、Total與Veolia等歐洲知名廠商組成的CEP潔淨能源伙伴(Clean Energy Partnership)進行合作,可說有著相當的研發基礎,若未來這輛旗艦級車款能夠成功在市場上有亮麗的成績,或許救是讓OPEL翻身的關鍵所在。

 
在電動車部分有Volt雙生車Ampera固守後,TOL採取燃料電池為動力是相對較為分散風險的作法。
 

   新聞列表(07/2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