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 Impreza Wagon再度復活?2013年答案揭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1/2011)
字級設定:
 
Impreza旅行車將於2013年重出江湖
 
話說自從第三代Impreza以五門掀背與四門之姿問世後,的確引起市場熱烈討論,畢竟1992年誕生以來Impreza就一直走四門房車、旅行車兩種路線,且旅行車更是SUBARU的專長,雖說目前的陣容已經可滿足絕大多數消費者,但新世代族群有不少人仍對旅行車情有獨鍾,因此SUBARU計畫在2013年11月推出Impreza旅行車,不過定位上可能會由Impreza車系獨立運作。

 
新Impreza旅行車將以第四代Impreza五門掀背為基礎
 
放眼目前SUBARU的產品陣容中,除了走Minivan路線的Exiga外,僅剩下Legacy有著旅行車,Impreza從第三代起便以五門掀背取代,主要是當時SUBARU希望能以個性化運動路線吸引消費者,並與歐洲掀背車相抗衡,同時也滿足年輕客層需求,縱使已經發展到第四代,卻依然不見Impreza旅行車的蹤影。但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深入了解發現,目前SUBARU已經著手規劃Impreza旅行車,將以第四代Impreza掀背車為基礎,並增加車尾長度以提供更多的置物空間,同時車頭設計也和Impreza作出區隔,猜測這款旅行車有可能從Impreza車系脫離獨立運作,也就是說不會冠上Impreza名稱。

就目前所獲得的獨家訊息,新Impreza旅行車(車名尚未決定,姑且以此稱之)約有4595×1740×1475mm車身尺碼,比Impreza四門/五們都來得大,但比Legacy Wagon小些,但隨著車頂往後延伸,讓後座乘員頭部不會產生壓迫感,行李廂空間也隨之擴大,因此整體便利性與實用性明顯提升。動力部分將搭載SUBARU最新的FB系列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以現行Forester的設定,2.0L排氣量具有150hp實力,同時CVT變速系統也將列為標準配備;至於能否獲得FB渦輪增壓心臟加持,猜測Impreza WRX STI在2012年就會誕生,因此要出現在2013年的新Impreza旅行車上絕對沒問題。

基本上離新Impreza旅行車上市尚有兩年多時間,SUBARU仍有將近1年時間可研發,如果市場趨勢變化不大,消費者應該可在2013年11月就能見到睽違已久的Sports Wagon了!

   新聞列表(08/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