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在2018年不僅要成為全球車壇龍頭,也要順便加入F1賽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01/2011)
字級設定:
 
VW現在以引擎供應商的角色,在F3賽場上有著亮眼的表現。
 
前陣子因引擎新規而鬧得沸沸揚揚的F1賽事,在經過半年多的磋商後,終於確定將於2014年開始採用1.6L V6渦輪增壓引擎為主的各項新規定,而在全球各項賽事中,每當規則出現大幅度轉變時,通常也是參賽成員出現洗牌的時機。而VW Motorsport賽車部門繼宣布將於2013年起加入WRC賽事後,近來又再度傳出可能於2018年加入F1賽事?!

 
VW Motorsport賽車部門已宣布將於2013年起加入WRC賽事。
 
事實上,有關VW或是集團內的AUDI、PORSCHE或LAMBORGHINI,進入或重回F1賽場上的消息都已流傳多年,甚至在先前的新規引擎爭議中,便有著原新提出的1.6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是為VW或AUDI打造的規則,畢竟小排量引擎搭配渦輪增壓系統正是VW的強項,不過在AUDI放了FIA鴿子之後便又宣告無疾而終,並在其他引擎供應商要求下再改為採用1.6L V6渦輪增壓引擎搭配KERS系統的設定。

不過前任PORSCHE研發總監、現任BENTLEY與BUGATTI執行長的Dr. Wolfgang Duerheimer近來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便一改以往的態度,表示不排除在2018年以引擎供應商或廠隊形式進入F1賽場。事實上,在F1之外的多項賽事中都能找到VW成功的足跡,VW在達卡拉力賽中已經取得成功,AUDI也成為Le Mans賽事的代表車隊,SEAT在WTCC賽場也有優異的成績,而VW本身也是F3賽事的引擎供應商,並有著不錯的表現。

雖說VW集團董事會成員、同時也是技術研發部門負責人的Dr. Ulrich Hackenberg在今年3月時表示VW集團對F1不感興趣,但由VW集團近來在賽場上的活躍程度來看,或許目標不僅是在2018年成為全球車壇龍頭,也打算在最高層級的賽車運動-F1賽事中稱霸。

   新聞列表(08/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