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 Ventures投資太陽能開發商Sunlogics,共同打造綠能工廠
AUTONET記者:蔡豐澤(08/01/2011)
字級設定:
GM Ventrues宣布將對太陽能開發設置垂直整合的Sunlogics公司投資750萬美元(約台幣2.2億),Sunlogics將利用這些資金建造公司總部,並在底特律與加拿大安大略省建立工廠,預計將創造310個工作機會。GM同時也與Sunlogics簽署協議,在CHEVROLET經銷商處與GM車廠安裝太陽能充電站與大規模的太陽能電池陣列,並購買其所輸出的電力。GM Ventrues高層表示,全球太陽能用電量預估將在2016年成長一倍,因此投資再生能源是明智的商業策略。這次的計畫將延續CHEVROLET Volt車款所開始的綠能化策略,並將綠能潛力發揚光大。

Sunlogics在太陽能產業已有許多商業開發經驗,足跡遍及加拿大、美國與歐洲。其高層表示,這次投資讓GM與全球太陽能開發的領導廠商共同合作,GM也得益於大規模設置太陽能充電站所輸出的電力。藉由這次的投資,全球太陽能產業的基礎將更加穩固,更大規模的太陽能產業擴張計畫也得以展開,GM與消費者將得以享受更多永續發展的再生能源。

GM在這次宣布的內容中承諾要在2015年底時讓該公司的太陽能電力輸出成長一倍,屆時的發電量約等同一萬戶家庭的年用電量;這項太陽能計畫不只具有商業意義,同時也讓工廠對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GM是目前汽車產業中利用可再生能源的領導廠商,除了分別在三座工廠安裝了美國汽車業中規模最大的屋頂太陽能電池陣列,更在西班牙的裝配廠安裝了全球最大的屋頂太陽能電池陣列;目前也在底特律進行新的太陽能計畫,而在巴爾的摩營運中心的太陽能電池陣列則已完工。

除了GM之外,NISSAN不久前也進軍太陽能領域,並利用太陽能替Leaf充電;FORD也為其密西根廠區建構太陽能發電設備;其他像AUDI、MAZDA、TOYOTA、FERRARI等車廠也都有類似的太陽能計畫,全球對於綠能產業的投入也日漸增多。藉由這些努力,或許有朝一日我們將不必再為燃油擔心,因為取之不盡的太陽能以及其他再生能源將持續為汽車產業注入新的活力。

   新聞列表(08/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