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i3、i8概念車翩然登場,迎接無污染電動綠未來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01/2011)
字級設定:
BMW迎接電動無污染未來之作,i3與i8概念車終於在台灣時間7/29晚間六點正式亮相,早在今年二月BMW就已經成立了專攻電動車市場的BMW i子品牌,雖然相較於其他車廠進入電動車的領域是稍晚了些,不過身為德裔傳統大廠的BMW卻展現出絲毫不落後於其他人的腳步快速的迎頭趕上,同時在宣佈成立電動品牌BMW i短短不但半年的五個月後,i3與i8概念車就已經在記者會上正式與全球世人見面。



i3

i3概念車的最初是來自於Megacity Vehicle,未來的量產版本目前預計明年量產上市,將會是BMW i品牌旗下第一款量產車。車身部分將大量採用鋁合金以及碳纖維強化塑料進行打造,在大幅減輕車重之餘,不但能維持車身剛性更能夠延長電池的續航力;此外i3將能夠容納四位乘客,後廂預計會有200L的置物容量。


動力方面,i3將延續BMW一貫的後驅設定,搭載擁有170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最大扭力輸出則是25.5kgm,透過單一齒輪變速箱進行動力傳輸的i3擁有150km/h的極速,0-100起步加速可在8秒內完成。而i3的充電作業可在六小時之內完成,此外,利用快充系統則能夠在一小時內將電力充至80%,同時能夠單以電力行駛128-168km,未來BMW也預計會為i3推出增程計畫。

i8

而相對於i3都會用車的身份,i8則是以富涵操控樂趣的新世代跑車為市場定位,除了定位上的不同外,i8在動力部分則是採用Plug-in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前置的1.5L 3缸引擎能夠輸出220hp最大馬力以及30.6kgm最大扭力,其極速也在電子限速下也擁有250km/h的水準,搭配上安裝在前後軸並與i3相同的兩具電動馬達後,其0-100km/h起步加速能夠在5秒內完成,而50:50的完美前後車身配重,讓i8在綠化之餘,仍有BMW車款優秀的駕馭樂趣。


此外,根據原廠預估若是以一般方式來駕駛,其油耗可達到33.4km/L的漂亮數據,即便是以比較激烈的操駕風格來體驗跑車樂趣,其油耗表現也大約在14.3km/L左右,相當於現行一般車款在一般狀況時的油耗量。而採用前後各一具電動馬達加上一具三缸傳統內燃機引擎動力配置的i8更能夠同時以前驅車款的效率、後驅車款的樂趣以及四驅車款的操控滿足各式各樣的駕馭需求。

而i3、i8除了在記者會現場現身外,原廠方面也發表了許多相關技術細節規格,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帶來更深入的研究報導,請各位讀者持續鎖定。








   新聞列表(08/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