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滿足在地需求,決戰中國!TOYOTA將針對中國市場開發專屬車型!
AUTONET記者:Gilbert(08/01/2011)
字級設定:
相較於GM與VW集團在中國市場數一數二的佔有率,當今全球車壇市佔率最高的TOYOTA怎能繼續坐視在中國市場相對弱勢的局面,尤其是現階段已經與一汽及廣汽兩大車廠合作的TOYOTA,其市場佔有率甚至還不如與北京汽車合作的HYUNDAI,所以此回TOYOTA高層決定將以開發中國市場的專屬車型,來直接滿足當地消費族群的需求。

根據目前掌握的資訊顯示,TOYOTA預計將在2013年初於中國市場推出一款全新的小型車款,而這款車型屆時也將是TOYOTA專為中國地區所打造的專屬車型,預料將會搭載1.5L的引擎規格並且其尺碼將比TOYOTA專為印度市場所開發的Etios要來的大上一些,其位階將猶如國內目前也有銷售的Vios相仿,將以小型四門房車的姿態來滿足中國市場的消費口味,並且訴求較低的價位門檻。

而且根據部分本方面的媒體指出,TOYOTA為中國地區所開發的新車型,未來也勢必將會與印度的Etios共用部分的零組件來降低研發成本,並且投資400億日圓(約150億台幣)來籌畫新車在當地的生產作業,初期規劃的生產目標將達到20萬輛的規模。

事實上,Etios是TOYOTA專門針對部分新興市場所開發的全球戰略車款,率先在2010年底於印度地區上市,目前在印度的年產能約為8萬輛,但有鑑於印度地區的市場快速成長,預料在2013年也將會提升至19萬輛以上的規模水準。而且除了中國之外,目前也傳出TOYOTA有意針對巴西與印尼地區,也都推出專屬的入門車型,預料也將都會以Etios為基礎進行發展、開發而成。

其實面對中國汽車市場的蓬勃發展,許多汽車大廠也都會因應當地的特殊需求而開發專屬的車型以利銷售,例如VW在2008年推出的Lavida朗逸便是一個例子,而AUDI、BMW與M-BENZ也在當地推出專屬的加長版車型也可以視為是相同的訴求,更別說PEUGEOT甚至也為中國開發408這款全新車系(事實上因視為是房車版的308)。


   新聞列表(08/0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