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迎戰、並超越BMW與AUDI!Dieter Zetsche號召DAIMLER集團同仁加把勁!
AUTONET記者:Gilbert(08/03/2011)
字級設定:
 
Dieter Zetsche從2006年上任以來,便積極扭轉頹勢。
 
由於M-BENZ從2005年開始,將全球高級汽車品牌的龍頭地位讓給了快速成長的BMW,然而在今年上半年的全球銷售中,M-BENZ雖然已經交出61.1萬輛、成長9.7%的傑出成績,但是仍然不敵AUDI的65.3萬輛、高達17.7%的快速成長,也因此DAIMLER集團總裁Dieter Zetsche特別發信要求全集團的同仁要再加把勁,用實力把應該屬於自己的榮耀給爭取回來!

 
E-Class長軸版車型是專為中國市場所開發的版本。
 
據了解Dieter Zetsche在信件中表示M-BENZ將要發起挑戰,與同樣是來自德國的BMW與AUDI,角逐全球最受歡迎、獲利最佳的高級汽車品牌的地位,儘管現階段M-BENZ目前仍落後於其它競爭對手,但強調〝對手的成功將反而提供追求成功的額外動力。〞

而Dieter Zetsche也對工作同仁加以信心喊話,指稱雖然AUDI與BMW的成長比M-BENZ還快,獲利比-BENZ來的好,但這些都只是暫時性的情況,因為M-BENZ即將在不久的將來就會不斷推出許多更好、凌駕於對手的產品,並且藉由開發全新級距、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來達到重新取得領先地位的目的,因為至今已成立有125年歷史的M-BENZ,不應滿足於第2或第3名的位置,而是應該力求超越、創新、且出類拔萃。

事實上,受到中國市場的快速崛起以及美國經濟景氣的復甦影響,德國三大高級車品牌的銷售在今年都紛紛締造了新的紀錄,其中位居領先地位的BMW來到了689,861輛、成長17.8%,AUDI為652,970輛、成長17.7%,而M-BENZ的成長幅度則明顯不如其它兩位對手,9.7%的成長表現與610,531輛的成績雖然已經刷新了紀錄,但是卻仍然落後給其它兩位對手。

而為了強化在中國與AUDI及BMW的競爭實力,DAIMLER已計劃在中國生產更多的車型,目標是希望在2015年之前達到有7成比重的銷售車款是在中國當地所製造,現階段則是僅有「北京賓士」在中國生產C-Class與E-Class長軸車型,約佔3成左右的比重,其餘則全由「賓士中國」進口供應。此外,DAIMLER也有意將負責生產的「北京賓士」與「賓士中國」進行合併,以達到更有效利用營銷資源,強化在中國高級車品牌的影響力。


 
外型令人驚豔的A-Class概念車,有望為M-BENZ搶食年輕族群的客層。
 

   新聞列表(08/0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