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孩行蹤全掌握?GM Family Link自動幫忙報平安
AUTONET記者:蔡豐澤(08/03/2011)
字級設定:
許多家長們都有這樣的經驗,當家裡的孩子要開車出門的時候,總會再三叮嚀孩子到了目的地要記得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而利用GM Family Link功能,只要家長輸入帳號與密碼,便能隨時查看孩子目前所在的位置,甚至能夠設定時間以簡訊或E-mail自動回報,讓家人能夠清楚掌握彼此的動向。

GM針對旗下OnStar科技新增功能,推出名為「Family Link」的系統,可以追蹤裝有OnStar系統的車輛,並且直接秀在地圖上,讓開啟Family Link功能的OnStar註冊用戶能夠清楚掌握目前車子行蹤。

目前OnStar在美國、加拿大與中國共有約600萬名註冊用戶,但Family Link功能僅開放1萬名美國的OnStar註冊用戶使用。GM表示這項功能可以讓家人安心,讓愛人放心;雖然目前僅能依時間自動回報,但依使用情形與用戶反映狀況,在未來可能會開放依「車速」、「範圍」、或「抵達/離開時間」來進行回報,再針對這些不同功能進行相關的收費機制。

Family Link的回報功能到底是好是壞,端看使用者如何使用;雖然這項功能可以隨時讓家人掌握動向,但如果不論去甚麼地方都變得像上下班趕著打卡就過猶不及了;此外,光是之前iPhone與Android手機定期將使用者座標回傳導致的隱私爭議就已經鬧得沸沸揚揚,這類的系統在隱私部分的保護是否足夠,仍有待相關廠商加強補足。

   新聞列表(08/0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