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充電站還沒普及就說拜拜?HaloIPT無線充電技術讓車子邊跑邊充電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03/2011)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曾與為各位讀者提過,在無線感應充電技術位居全球領先地位的英國HaloIPT,除了已經發展出能夠裝設在停車格的無線充電技術外,在與歐洲的Chargemaster PLC及亞洲的Evida Power Ltd公司,簽署了兩項重要的戰略合作協議後,有機會讓IPT無線感應充電技術,在1年半內進入實際量產的階段。

不過近期HaloIPT研究計畫又有一項新的發展,在與DRAYSON Racing Technologies的共同研究下,透過將小型化無線充電板埋設在賽道下,進一步的將無線充電的技術延伸到能夠讓電動賽車邊跑邊充電的程度,即便是選手們在進行轉彎或是超車動作時,車輛都能夠接受到電力的補充。

目前HaloIPT與DRAYSON Racing Technologies打算在2015年年底,將以無線充電技術進行的賽車賽事呈現在世人面前,此外HaloIPT也期望能夠將此一技術應用到非賽事的一般使用上。

在現今的電動車產業上,充電器的規格就扮演一個相當巧妙的關鍵地位,若HaloIPT的計畫能夠順利發展,那麼所謂的充電器的規格之爭似乎也等於告一段落,而若是能夠在移動中進行無線充電,若是其設置成本不至於過高,對於電動車的使用者來說絕對是件十分樂見的事。

   新聞列表(08/03/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