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1-Series GT可能採前輪驅動?預計2014年推出!
AUTONET記者:蔡豐澤(08/05/2011)
字級設定:
 
1-Series
 
AutoNet汽車日報之前為您報導最新F20世代1系列推出的相關消息,現在又傳出1系列將再推出GT版,並且將是FF前輪驅動的版本,預計最快推出的時間將在2014年。自從BMW傳出要採用前輪驅動的配置,許多人都感到十分詫異,畢竟原廠之前的態度一向是採用FR後輪驅動,但市場不停在變,BMW過去的堅持如今來看可能不盡然正確,BMW原廠或許也認識到了這一點,因此部分下一代的1系列小車終於將首次採用前輪驅動。

 
5-Series GT
 
據了解,最新F20世代1系列近期將在國外發表掀背款、Coupe與敞篷版,國內總代理「汎德」也已經計畫在年底前將新1系列導入國內販售;而預計於2014年推出的1系列GT車款與2012年將上市的下一代Mini,將採用UKL1底盤平台為基礎,開發採FF前輪驅動的小型掀背車款,其中1系列GT也將如5系列GT有著略為挑高的車頂與臀線,前、後懸載系統則分別採用MacPherson與Z軸多連桿,同時其底盤結構的設計讓未來可能再添四驅版的車款;但未來若想再買到後輪驅動的1系列車款,可能只有Coupe、敞篷版以及新推出的四門房車可供選擇了。

由於前輪驅動可以採用橫置引擎與變速箱以縮小引擎室,帶來更多的座艙空間以提升舒適度,除了能夠加強車輛的安全性,同時更能節省車子的製造成本;由此判斷,BMW這次積極投入前輪驅動車款,要與AUDI A2、M-BENZ A-Class分庭抗禮的意味十分濃厚,而德國慕尼黑總部也預計每年將生產60-80萬輛,以進攻高級小型車市場。

開發前輪驅動車款的舉動,是BMW對「Ultimate driving machine」的重新詮釋,也是對後輪驅動傳統的挑戰,但成效將如何,還待上市之後讓車迷與市場對此做出評斷才能明白了。

   新聞列表(08/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