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科技時代後遺症?駭客將能夠藉由車輛與智慧型手機無線連結系統漏洞偷車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05/2011)
字級設定:
在電腦資訊科技如此發達的時代,相信沒有一家廠商敢100%保證自家系統軟體絕對不會遭到有心人入侵,而現今也已經有許多新世代的車輛也都配有包含無線上網功能的多媒體訊息娛樂系統,此外更能夠與智慧型手機作無線連動,讓車主能夠以自己的手機來做開關車門鎖以及啟動引擎的動作。

不過在這系統逐漸成為新世代高級車款配備的當下,美國一家電腦安全研究機構iSec Partners卻針對這類無線連動系統提出警告,此一機構針對配有此類系統的車款展開研究,發現他們能夠以兩個小時的時間,擷取到智慧型手機發送到車輛的訊號,並且將訊號加以重設後,進一步取得車輛的控制權,這代表未來將可能有技術高超的駭客,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只動幾根手指,輕輕鬆鬆將車主們的愛車開走。

此外,由於現在無線資訊傳輸非常發達,駭客要在大街上四處擷取無線訊號並進一步加以解析,可說是輕而易舉,不過iSec Partners目前也已經針對此一情況利用反向資訊工程建立了反制之道;不過在數位資訊傳輸如此發達的時代,自然絕對不只車輛會碰上這種問題,只要有心人仔細加以研究,系統漏洞可說是無所不在,更是防不勝防。

或許我們也該開始反思,生活在資訊傳輸如此迅速的時代,各種資訊以及個人隱私在有心人的面前可說是完全透明;而在不斷追求便利性的同時,是否反而讓便利成為自己的絆腳石。

   新聞列表(08/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