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廠商、媒體立場不一,HONDA新Civic消費者報告不買帳?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5/2011)
字級設定:
眾所期待的第九代Civic終於在美國先行問世,然而各界對這款世界車卻褒貶不一,其中美國相當具權威的Consumer Reports,新Civic不僅在各項評選項目中墊底,甚至未出現在推薦名單中,這下可讓HONDA直接槓上Consumer Reports!

向來在美國市場無往不利的HONDA Civic,這回可栽在Consumer Reports手裡,因為新一代Civic LX在Consumer Reports雜誌最新評選中排名幾乎墊底,並被該雜誌從推薦名單中除名。上一代Civic在Consumer Reports的評選中獲得「極佳」成績,然而這次在所有12款參加評選的小型車中,新Civic卻排名倒數第二,僅高於VW Jetta。據了解Consumer Reports批評新Civic行駛不平穩,且噪音過大;不過新Civic在省油方面排名第二,僅次於TOYOTA Corolla。

根據Consumer Reports汽車測試中心資深主管David Champion表示:「其它品牌車款如HYUNDAI Elantra,在重新設計後性能優越,甚至成為12款車中首選,然而新Civic的品質卻大幅下降。」對此HONDA美國分公司卻深表不滿,並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不同意Consumer Reports的結論:「無論在任何方面,全新設計的2012年式新Civic都有重大進步,且在小型車領域消費者關心的每一個領域都卓越領先。」

當然Consumer Reports也不甘示弱發了一份聲明稿表示,在各廠推出新車款後,小型車領域的競爭變得更加激烈。其它名列「極好」的車款包括FORD Focus和KIA Forte。雖然CHEVROLET Cruze也獲得諸多好評,但在油耗方面則受到批評。此外該雜誌還表示,一些舊車款,如非常高效能的TOYOTA Corolla,寬敞和安靜的NISSAN Sentra及動感十足的Mazda3仍極有競爭力。

這下HONDA與Consumer Reports真的卯上,然而就專業角度來看,或許Consumer Reports車輛測試人員認為新Civic進步不大,但對HONDA來說這可是費盡心思的力作,至於到底誰是誰非,就端賴消費市場買帳與否!

   新聞列表(08/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