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愛心不落人後,NISSAN提供10台NV200 Vanette給震災地區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05/2011)
字級設定:
為了協助震災地區重建,NISSAN計畫提供10輛NV200 Vanette計程車給日本國土交通省(MLIT,Ministry of Land, Infrastructure, Transport and Tourism),幫助受到地震侵襲的東北地區,早日完成公共區域與市區道路重建工作,以及支持國土交通省的無障礙車輛計畫(barrier-free vehicle project)。

這項無障礙車輛計畫中,將包含由NV200 Vanette為基礎所創造的NV200 Vanette Universal Design Taxi,堪稱新世代計程車,擁有寬敞的後座空間與低底盤設計,並提供輪椅放置空間,還附有防止輪椅滑動的安全帶。滑動車門設計即便是在巷道狹窄的地方,也能讓乘客方便、快速進出。此外,電動踏板也可以幫助年長者更安全地進出車內。

2009年於日內瓦國際車展中現身的NV200 Vanette,自推出以來可說是NISSAN旗下相當重要的小型商旅車,融合歐系車底盤操控特性與日系車配備優勢於一身,而寬敞後座空間更是NV200 Vanette訴求的重點。其推廣的無障礙乘車理念,可為各年齡層、不分男女的乘客,提供更安全、舒適的乘坐環境,因此NV200 Vanette在2009年底榮獲歐洲商用車大獎(IVoY, International Van of the Year 2010),以及2010年德國通用設計有限公司(Universal Design GMbH)頒發的設計大獎,分別是由設計師評審團選評選出的「2011通用設計獎」,以及由消費者評選出的「2011通用設計消費者最喜愛產品獎」,這是汽車史上首次有同一輛車同時獲得這兩項大獎。

此外,NV200 Vanette在今年五月擊敗土耳其KARSAN和FORD Transit Connect,贏得紐約市計程車禮車委員會(TLC)一紙十年、總價超過十億美元的合約,將從2013年起,以NV200 Vanette作為新世代紐約市計程車。

NV200 Vanette因其寬敞車室空間、低油耗以及出色的設計表現,在世界各地受到廣大歡迎。NISSAN表示,將來還會推出電動車型的NV200 Vanette,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七月曾報導過,電動版e-NV200預計未來將於橫濱、神奈川等地進行實際路試,類似的測試行動也會陸續於日本及歐洲開始進行。目前NV200 Vanette已經在全球將近40個國家行銷上市,希望將來有一天,也能在台灣買到這台車!

 
贏得2013年紐約新世代計程車的NV200小黃!
 

   新聞列表(08/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