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890萬輛產能全數開出,TOYOTA誓言2012年再登全球車壇龍頭寶座!
AUTONET記者:Gilbert(08/05/2011)
字級設定:
 
TOYOTA已經在歐洲推出新世代的Yaris迷你車。
 
TOYOTA集團從2009年成功超越當時受到金融風暴之苦的GM集團,而成為全球車壇的新霸主!不過TOYOTA集團在坐上此一大位之後卻始終不甚安穩,不僅在2009年底開始便屢次傳出許多重大的召回事件,造成TOYOTA品牌的商譽受到嚴重打擊,今年更是受到日本311大地震的影響,直接衝擊生產線的運作,導致TOYOTA在今年上半年的全球銷售量競賽之中,目前僅能以301.2萬輛的成績排名全球第五大,甚至還落後給韓國的HYUNDAI集團。

 
Camry將背負著TOYOTA在美國市場吹起反攻號角的重責大任!
 
眼看今年的落後態勢,今年TOYOTA集團想要再繼續蟬聯全球車壇龍頭的地位恐怕是難如登天,但是為了洗刷被其它車廠趁危突襲的冤屈,TOYOTA集團仍然還是要以實力來證明一切,因此日前特別在公布第一季財務報告的同時,也宣布要在2012年之間締造全球生產890萬輛各式車款的計畫與企圖,將再次創下2007年、853輛產量的新高記錄。而且如果再加上HINO、DAIHATSU等關係企業,TOYOTA集團很可能得以寫下全球年產1000萬輛的新紀錄。

目前TOYOTA集團預計在2011年的全球汽車生產量僅為715萬輛,年度的純收益約為3900億日圓(約1462億台幣),這樣的獲利水準雖然較去年同期減少了約4%,但已經遠高於市場預期,同時還大幅度的領先其它日本的汽車產業,因此有望繼續加速刺激新車開發計畫的推動,並且在2012年力求產能滿載、全力供應各地的銷售,重新奪回因為地震受創而失去的桂冠!

據了解TOYOTA集團在2012年計劃生產的890萬輛汽車分別是在日本國內生約350萬輛,而海外生產的部分則有540萬輛、約佔6成的比重。而在新產品的部份,目前除了在歐洲市場積極搶攻新世代的Yaris之外,美國地區則以即將在圓石灘古董車嘉年華會中登場的新世代Camry做為主力,意圖要將TOYOTA集團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從現階段約10%再提高至震前約14%以上的水準。

不過,TOYOTA集團要重振往日雄風現階段也將面臨著相當大的隱憂,那就是日圓匯率的升值已經嚴重影響企業的獲利能力與產品的競爭力,因為目前1美元只能兌換約76日圓的匯率水準,比起去年均值還高出約15日圓的行情,對於TOYOTA集團來說,在這樣的匯率條件下,每一輛從日本出口的將蒙受約30萬日圓的毛利損失,也導致成本過高而失去與與德國或韓國車廠競爭的優勢,因此如何突破日圓升值的窘境、降低成本與提高科技技術等任務,已是當前TOYOTA集團最需要迫切改善的問題。

 
豐田章男接掌TOYOTA集團社長之後,屢次帶領企業度過難關!
 

   新聞列表(08/0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