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人文薈萃的盛宴,「BMW古根漢實驗室」巡迴活動於紐約展開
AUTONET記者:蔡豐澤(08/08/2011)
字級設定:
2010年10月,BMW與紐約古根漢美術館的董事共同宣布,將展開一項為期六年名為「BMW古根漢實驗室」(BMW Guggenheim Lab)的巡迴計畫,期間共有三輪巡迴活動,範圍遍及世界九大城市,而每一輪巡迴活動將建立一座可拆卸組裝的實驗室,隨著巡迴活動到世界各地進行組裝,作為活動的場地。「BMW古根漢實驗室」結合了智囊團、公共論壇與社區參與,與當地的日常生活緊緊結合,啟發各個城市對未來都市生活的創新概念與設計,涵蓋的領域包含了建築、藝術、科學、設計、科技與教育等領域,透過對現代都市生活的思索,反思未來都市生活將面臨的種種挑戰與應對之道。

 
可拆卸組裝的「BMW古根漢實驗室」
 
紐約一向是各大企業測試創新概念的城市,而就在日前,第一輪巡迴的第一站也已在紐約展開,當地民眾都可以免費參與這項為期14天的活動,活動期間將有100多項節目,包含遊戲、實驗、研討與討論會、放映會等,針對第一座BMW古根漢實驗室的主題:「Confronting Comfort: The City and You」,討論都市生活環境、市民責任等議題,並同時在環保議題與永續發展之間尋求平衡。

這次在紐約的「BMW古根漢實驗室」位於Houston St.與2nd Avenue交叉口的First Park,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前往共襄盛舉;無法親臨現場的人也毋須擔心,活動的過程將透過部落格呈現給全世界。巡迴活動的下兩站為德國柏林與印度孟買,預計於2013年完成第一輪巡迴活動;而第一輪巡迴結束之後,古根漢美術館也將展出這段期間所提出的各種設計概念與創意巧思與所有人分享。

當各大車廠還在為環保綠能努力不懈的時候,BMW已經更進一步與城市、環境、人群進行多層面的對話,深入了解各種需求和未來應該努力的方向,展現出百年車廠的宏觀遠見,讓人們了解除了綠能動力之外,BMW也不斷精益求精,尋求多方面的突破。

 
各式節目進行的場地
 
 
結合社區參與,深入了解市民的需求
 
 
活動主旨為未來都市生活的種種議題
 
 
民眾共襄盛舉
 
 
與城市、環境、人群進行多層面的對話
 
 
活動規劃圖
 
 
世界各地的群眾在網站上提供自己的想法
 

   新聞列表(08/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