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用怕起步熄火與上坡倒退了!CHEVROLET Sonic讓你駕馭手排更輕鬆!
AUTONET記者:陳正賢(08/08/2011)
字級設定:
談到手排車,最讓人感到困擾的就是上坡起步,不是怕熄火,就是怕倒退。技術好的,放腳煞後直接補油門;技術差的,就只能乖乖用駕訓班那招拉手煞、放腳煞了。不過現在CHEVROLET Sonic幫你生出〝第三隻腳〞,就算沒拉手煞,放開腳煞後車輛還是不會倒退,彷彿有〝第三隻腳〞幫你繼續踩著腳煞!

CHEVROLET宣布將在搭載手排變速箱的Sonic上安裝一套〝Hill-hold Technology〞,這項技術可幫助手排車駕駛更從容地應付上坡路段,即便你是新手上路,也不必擔心鬆開腳煞後車輛會倒退。這套〝Hill-hold Technology〞是將一組感測器安裝在車上,當感測器察覺車身傾斜時,會發送訊號給穩定控制系統(Stability Control System),系統會觸發電子煞車,在駕駛鬆開腳煞後,還能讓車身在兩秒鐘內保持煞車制動力,這段時間足夠駕駛把右腳從煞車移往油門踏板。CHEVROLET認為,這項技術幫助手排車駕駛在上坡路段更輕鬆地起步,避免因後方車輛跟車距離過近而造成碰撞,同時增加便利性與安全性。

平心而論,陡坡起步並不是最新科技,但以往這樣的技術一開始只會出現在頂級車型,之後才逐漸下放到入門車款。而CHEVROLET將這項技術搭載在一台售價不到15000美元(約台幣43萬元)的Sonic上,表示在CHEVROLET想法中,無論你開的車售價多寡、等級高低,便利與安全都是最重要的事。

 
有了〝Hill-hold Technology〞,開手排車不用再怕上坡倒退了。
 

   新聞列表(08/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