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印度豪華車品牌霸主之爭!M-BENZ打算推出小型豪華車款一戰BMW
AUTONET記者:Sam(08/08/2011)
字級設定:
繼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市場消費潛力大增的印度被視為下一個重要戰略潛力市場,為了佔據到最佳位置,以面對未來的龐大商機,M-BENZ和BMW展開了一場印度豪華車款市場的卡位戰。因應BMW的急遽成長,DAIMLER集團將在印度推出M-BENZ小型豪華車款,吸引中產階級消費者,勢在這場印度豪華車款市場龍頭之爭扳回一城。

BMW現於印度銷售的X1車款於當地組裝,在現今印度豪華車款中最為暢銷。BMW X1的成功,有部分原因來自它與其他豪華車款相比低廉許多的價格,售價約2.2億盧比(約145萬台幣)。而M-BENZ目前在印度並未出產入門車款,標價最低的進口ML SUV要價4.9億盧比(約320萬台幣),較難吸引中產階級消費者,競爭力相對不足。

印度M-BENZ高層表示,2009年起M-BENZ的銷售量便一直不如BMW,因此計畫推出低價豪華車款,與BMW一較高下,現正計畫在印度當地生產小型SUV與房車等小型車款。由於印度政府為保護本土汽車工業,車輛進口關稅根據排量往往高達45%至100%,若在印度工廠組裝生產,廠商只需支付10%稅金,將大幅降低成本,藉此提高競爭力。

M-BENZ和BMW控制了70%以上的印度豪華車款市場,截至今年第一季,M-BENZ銷售量為6,753輛,BMW銷售量達7,093輛。在2007年BMW進駐印度市場前,M-BENZ擁有印度60%的豪華車款市佔率;但BMW的進駐,對M-BENZ造成不小影響。根據汽車市場調研機構IHS Automotive調查,2010年M-BENZ的豪華車款市佔率已下降到34%,BMW則佔36%,AUDI佔17%。

面對M-BENZ的競爭策略,為保持領先地位,BMW今年將把車室空間更大的X3車系導入印度生產,並擴大印度南部汽車生產重鎮Chennai的車廠規模,希望提升產能,還預計2013年前將現有的27家經銷商提升到60家。BMW表示,2020年印度將成為BMW的前十大市場。

M-BENZ也計畫在一年內於印度全國新增15家經銷商與36個展示暨服務中心,藉此發掘入門級豪華車款的潛在客戶。以品牌年輕化、提升吸引力為訴求,希望一舉超越BMW,再度在印度豪華車款市場取得優勢地位。

根據印度汽車製造商協會(Society of Indi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指出,目前豪華車款在印度汽車總銷量所佔比例不到1%,意味著豪華車款市場還有很大成長空間。從目前局勢來看,M-BENZ與BMW的印度豪華車款市場卡位戰,似乎還會持續交鋒下去。

 
BMW X1 SUV
 
 
BMW X3 SUV
 

   新聞列表(08/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