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懷疑停站過長導致Nick Heidfeld賽車起火
AUTONET記者:瓢蟲(08/08/2011)
字級設定:
 
有可能是停站時間過長,讓Nick Heidfeld的賽車突然間起火燃燒。
 
Nick Heidfeld在匈牙利站遭遇驚魂一刻,這位德國車手的第二停因為輪胎螺母問題,停靠時間超過預期,結果剛從維修區啟動離開,左側排氣管附近的車身便燃燒了起來。

一開始Nick Heidfeld並未在意,離開維修站出口後,原以為讓賽車進入比賽速度便能讓火苗熄滅,沒想到情況進一步惡化,R31整個左側車身瞬間燃燒了起來。千鈞一髮之際,Nick Heidfeld被迫火速靠邊跳車,避免了被火燒傷。

Nick Heidfeld在賽後說,這次事故比他在西班牙站的練習賽中碰到的那次還要恐怖很多。「這次更加嚇人。西班牙站那次我先看到左邊有一小撮火苗,有足夠的時間停車。這次,我突然就發現了著火了而且很熱。我真的能感受到了溫度,相當恐怖。」

LOTUS-RENAULT初步懷疑事故原因是:賽車停站時間過長,導致前置排氣管溫度過高,進而點燃了管口附近的車身。但具體原因仍有待調查,因為從絕對時間來看,Nick Heidfeld停靠的時間不算久。

   新聞列表(08/08/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