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準未來前景!西門子投入電動車充電柱產業!
AUTONET記者:Gilbert(08/11/2011)
字級設定:
 
N-Ergie現階段已經在德國部分地區建構充電柱了。
 
根據來自德國當地的媒體所述,德國汽電子大廠西門子(Siemens)將與德國電力公司之一N-Ergie進行合作,共同開發專供電動車所使用的充電柱,並希望能夠藉著雙方的力量擴展統一規格的充電柱技術標準,建立起德國巴伐利亞省北部的電動車充電網路。

N-Ergie高層表示,依照目前的規劃是預計在2012年底以前,N-Ergie在德國巴伐利亞省的範圍內建構數個充電站,而西門子本身則則致力於在紐倫堡(Nurnberg)等地建立充電站,甚至在西門子的廠區中還有專門提供給西門子的員工所使用的充電站。

截至目前為止,N-Ergie至少在德國已經建構了超過80個以上的充電柱,但由於電動車的普及率實在太低,因此多數的充電柱根本沒有被使用,但隨著BMW、DAIMLER與VW等德國三大汽車集團分別都計畫在2013年開始推動電動車的上市計畫,預料屆時隨著電動車產業日益蓬勃發展,電力驅動的汽車和摩托車將越來越多,商機自然也會大幅提高。

而西門子與N-Ergie的合作將使西門子能夠直接涉入充電站設施的設置,並且規劃支付充電費用的機制,包括現金、手機小額付費、信用卡或是儲值卡等。而西門子與N-Ergie的合作,更是希望能夠將德國巴伐利亞省打造為電動車的試驗基地,因為在當地大城慕尼黑中,不僅有BMW的企業總部,同時在不遠處的Ingolstadt也設有AUDI的企業總部,對於在當地推廣電動車的發展可說是具備地利與人和的兩大優勢,尤其是在慕尼黑、紐倫堡與Ingolstadt等大城實施,更具有事倍功半的效果。

   新聞列表(08/1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