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ck Heidfeld的R31賽車側箱爆炸乃因氮氣瓶所致
AUTONET記者:瓢蟲(08/11/2011)
字級設定:
 
Nick Heidfeld的賽車起火原因經調查後,是因為氮氣瓶爆炸所致。
 
LOTUS-RENAULT車隊日前透露,由於匈牙利站的著火事件導致Nick Heidfeld的賽車受損嚴重,車隊不得不丟棄那具R31車架。Nick Heidfeld在匈牙利站的第二停因為輪胎螺母問題,停站時間超過預期,後來一離開維修區,左側排氣管附近的車身便燃燒了起來。

James Allison說,車隊就事件展開了詳細調查,已經確定車迷所看到的小規模爆炸,是側箱中的壓縮氮氣瓶在高溫下壓力過高所致。「事故非常糟糕,因為它導致我們不得不丟棄那具車架。」LOTUS-RENAULT技術總監James Allison說到:「爆炸是由壓縮氮氣瓶所致,由於在著火過程中氣瓶過熱,所以導致了爆炸。」

James Allison同時解釋說著火是多方面因素所致。「就像很多意外一樣,是若干因素共同導致了Nick Heidfeld的車起火。首先在排位賽中,我們採用了略微不同的引擎曲線設置,這使得排氣管的溫度要高於一般情況。我們認為,是這一溫度的提升,導致了排氣管出現了初期的裂痕,讓後情況在決賽中持續惡化。」James Allison如此表示。

   新聞列表(08/1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