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製汽車走出世界!?奇瑞7月出口創新高、達17,008輛
AUTONET記者:Gilbert(08/11/2011)
字級設定:
 
奇瑞車廠旗下共有四大品牌。
 
身為中國第一大自主汽車品牌的奇瑞汽車,除了肩負在中國本土與其它外資車企爭奪市場佔有率的重責大任之外,同時也被賦予將中國產製的車輛輸出至其它海外市場攻城掠地的領導地位。

 
奇瑞QQ主打女性用車市場。
 
如今奇瑞汽車不僅已經擁有16個海外生產基地,甚至也與勝榮合作在國內推出Apola、Fresh與小金剛等車型在國內上市,讓這個中國的自主汽車品牌逐漸在海外打開知名度。而在今年7月間,隨著新興國家汽車市場蓬勃發展的趨勢,奇瑞汽車也同時以17,008輛、較去年同期成長92.5%的優異成績,寫下了車輛出口的新高記錄,而且今年1-7月奇瑞汽車的出口也已經高達8.9萬輛的水準,不僅有89.3%的提升幅度,同時也已經達到年度目標的74%,依照這樣的態勢發展,奇瑞汽車有望在9月底前便能夠完成今年度的目標水準。

事實上,近年奇瑞汽車對於海外市場的操作相當靈活,能夠針對各個海外市場的情況,因地制宜的採取整車出口、零件組裝或是與當地企業合作等不同模式,來強化在當地市場的競爭優勢。而且在7月間奇瑞汽車才通過一筆總投資金額達到4億美元(約116億台幣)的投資案,要在巴西成立一個奇瑞在海外最大的組裝廠,未來完工之後將有年產能15萬輛規模,足以供應奇瑞在整個南美洲市場的汽車需求,而且此舉也意味著奇瑞已經逐漸擺脫中國汽車的窠臼,邁向國際化、現代化和自主研發等方向的發展。

而且奇瑞汽車更進一步加速擴張,逐步成為國際性跨國企業的組織運作,甚至還進一步帶領中國的汽車上下遊零配件廠家一同投資海外設廠,形成汽車產業鏈的整體競爭優勢,也為中國自主汽車品牌開創拓展海外市場的新模式。

 
奇瑞A3就是國內亦有販售的Fresh。
 

   新聞列表(08/1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