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噪音與廢氣汙染out!MAGNA STEYR採用M-BENZ Econic NGT聯結車
AUTONET記者:Sam(08/11/2011)
字級設定:
為因應經濟危機影響,世界知名汽車代工及零件供應商-MAGNA STEYR集團位於奧地利的車廠,決議在排班制度增列夜班,從原本的兩班制改為三班制,以提供全面後勤運輸,每天至少有100輛聯結車用於物流運輸。增列夜班制度後,為了不影響民眾安寧,MAGNA STEYR決定採用以壓縮天然氣為燃料的M-BENZ Econic NGT聯結車為環保商用車輛,藉此降低廢氣排放及行駛噪音,預計初期將有20至30台傳統柴油聯結車被Econic NGT取代。

Econic NGT聯結車使用天然氣燃料,依載重與噸位不同,共提供18噸、26噸與32噸等三種規格。動力系統搭載6.88L M906 LAG天然氣引擎,可輸出279hp的最大馬力,搭配ALLISON六速自排變速系統,能比傳統柴油聯結車降低約90%的廢氣排放,並比一般使用天然氣的車型降低25%的CO2排放;如果使用有機的生質天然氣燃油,Econic NGT聯結車更能降低CO2排放達100%。而且壓縮天然氣內含高辛烷值的甲烷,也使引擎運行比一般柴油引擎更加安靜;通常柴油引擎會製造85-97分貝噪音,運用Econic NGT科技的天然氣引擎僅77分貝,透過其他噪音隔絕措施,將可降至72分貝。瑞典Stockholm等許多地區,甚至規定只有電動車和天然氣車才能進入市區。

M-BENZ Econic NGT天然氣動力科技曾獲「Blue Angel」環保大獎肯定,獲得德國柏林、法國里耳、瑞典哥登堡、西班牙瓦倫西亞地區及希臘首都雅典等地環保單位採用,並於2010年起應用於聯結車及拖車頭的量產。M-BENZ表示,Econic NGT已通過比EURO 5廢氣排放法規更嚴格的EEV排放標準;且可針對各種特殊用途進行改裝,無論市政服務、消防運輸與油品分銷等事務均比傳統柴油聯結車更為適用,對於經常出入住宅區的商用車輛,將能大幅改善其服務品質。

   新聞列表(08/1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