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將投入超過10億歐元開發電動車電池
AUTONET記者:Gilbert(08/11/2011)
字級設定:
 
BMW為了電動車款的上市,特別推出i的次品牌。
 
根據歐洲地區的媒體報導顯示,德國交通部長Peter Ramsauer日前於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儘管現階段德國的電動車產業仍然具有領先優勢,但仍然還需要功率更為強勁的電池技術才能夠支持電動車產業的後續發展,因此有意推動政府增加對於電池技術的研發,預料在2016年以前將陸續投入超過10億歐元(約410萬台幣)的資金,來作為德國各大車廠在開發電動車時的強力後盾。

 
BMW現階段已經針對7系列與X6推出油電混合動力的車型。
 
現階段包括BMW、DAIMLER與VW集團等德國各主要車企,都預計要在2013年開始推出旗下的電動車款產品於世面上銷售,而BMW除了已經確定將有i3與i8兩款車型加入陣容之外,VW與DAIMLER集團也都將有其它的產品計畫。而目前已知BMW i3所使用的電池,就是BOSCH與韓國三星所共同投入的鋰電池廠所生產的電池。

Peter Ramsauer進一步表示,現階段德國各大車廠的電動車都已經進入試量產的階段,僅需針對部分的細節再加以改善,便可以供應市場的需求,但對於電池與電力供應的效能仍然有必要再進一步強化,讓電動車得以更適合於一般日常生活所需。

此外,德國政府現階段還有意將電動車的應用領域擴展到於公共交通的部分,包括短程運輸與市區巴士等等,而且在大量生產後也才有機會讓一般民眾得以能夠購買到便宜的電動車款,進一步達成零排放的環保目的。

 
圖為M-BENZ S400 Hybrid的鋰電池組。
 

   新聞列表(08/11/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