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力傳輸科技新突破,VOCIS發表電動車專用二速變速箱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8/17/2011)
字級設定:
先前曾為各位讀者提過,由於現行電動車都採用單一齒輪來進行動力傳輸,所以在動力性能表現上會有所侷限,而提升電動車的動力性能與動能傳輸效率,就成了許多車廠以及專事打造變速箱與動力傳輸部件大廠的研發目標,而近日VOCIS將成為首家盛大展示旗下最新電動車二速變速箱的廠商。

在今年9月7、8兩日舉辦的2011低碳車展(the Low Carbon Vehicle show)上VOCIS將會展出這顆為了下一世代電動車所打造的變速箱。低碳車展(the Low Carbon Vehicle show)顧名思義就是以展示各式低碳排放量車款為主的展示,完全零排放的電動車款自然就成為這場車展中的主角之一。

而在本屆展覽中,專事動力工程的VOCIS將與零件供應商ZYTEK合作,將這顆二速變速箱搭載在一輛電動迷你巴士原型車上,藉以應證其實用性,藉此也可以讓參展民眾親身體驗到二速變速箱實際在作動時,順暢又穩定的換檔動作;同時在二速變速箱的挹注下,也能夠進一步減少電動車動力在純書 十座造成的耗損,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發展電動跑車頗有成績的FISKER先前也表示正致力研發一款能夠將電動車性能推向顛峰的變速系統,「Multi-Speed多速變速箱」,雖然目前尚不清楚細節,但很可能是使用類似CVT模擬檔位的概念提升其動力傳輸效率。而TESLA也曾嘗試將二速變速箱搭載在其Roadster車款上,不過最後由於耐用度的問題而遭到擱置,雖然目前這些概念都還處於初期發展階段,但相信在不久之後便會有更突破性的進展。

   新聞列表(08/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