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毒牙再現!新世代DODGE Viper上空測試遭活逮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6/2011)
字級設定:
 
一如先前率先推出上空敞篷車型傳統,此次遭到狗仔隊活逮的新世代Viper也是Roadster車款。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介紹過, DODGE Viper是許多美國跑車迷心目中最純粹的暴力美學展現,其頂級SRT 10更被視為是美國三大集團推出的跑車代表作之一,然而在無法通過美國最新安全法規的情況下,Viper也於2010年正式停產。不過先前在DODGE高層親口證實下,新世代的Viper確認將於2013年再度現身,且偽裝測試車也於日前遭到狗仔隊活逮,且與CHEVROLET Corvette一起進行測試,較勁意味頗為濃厚。

一如前兩代車型率先推出上空敞篷車型的傳統,此次遭到狗仔隊活逮的新世代Viper正是Roadster車款,在外觀方面保有其獨特的長車頭、葉子板散熱孔與側面排氣管設計,DODGE還表示全新Viper敞篷的上空線條雕塑,靈感是來自海灘上赤身裸女的迷人曲線,流暢的車身線條也更為婀娜多姿。而根據本報所掌握的消息指出,新世代Viper確定將不會與ALFA ROMEO或MASERATI共用底盤平台,也推翻了先前將以ALFA ROMEO 8C Competizione為基礎開發的傳言。

至於動力方面,DODGE高層先前表示新世代Viper仍會有著同樣強大的動力輸出,但由於環保法規的緣故,原本搭載8.4L V10引擎可能將不會沿用,目前仍在評估將以CHRYSLER集團內的6.4L HEMI V8引擎為基礎,並加上機械增壓系統來進一步壓榨動力。此外,新世代Viper在動態表現方面將會較為平易近人,在操控性能部分也會更加穩定,除了對行車安全有所助益之外,也能拓展其客層,讓過去畏懼Viper純粹暴力風格的消費者,更能接受這款毒蛇跑車。當然,在更高境界的表現下,新世代Viper的毒牙還是會冷不防冒出來,讓競爭對手退避三舍。

   新聞列表(08/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