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MLER集團將與HONDA合作開發燃料電池車款
AUTONET記者:Gilbert(08/16/2011)
字級設定:
 
B-Class F-Cell燃料電池車在125天內完成繞行地球一周的壯舉。
 
由於石化能源已經被視為是逐漸枯竭而且較不環保的資源,因此許多車廠目前皆已開始投入所謂替代能源的技術研發,目前除了被視為是過渡階段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之外,最被看好的當屬純電動車的技術領域,但是引領車壇125年的德國DAIMLER集團可不這麼認為!

 
FCX是HONDA在美國所推出的燃料電池車型,僅以租賃的方式運行。
 
根據Pike Research研究公司針對電動車充電設備所公布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目前全球車廠對於燃料電池技術最感興趣且持續投入的車廠幾乎僅剩下DAIMLER集團與HONDA,但消費者對於燃料電池技術應用在汽車領域的期待卻是不減反增!也因此,外界傳聞DAIMLER集團將可能與HONDA汽車一同合作,進行搭載燃料電池技術小型車款的開發工作。

事實上DAIMLER集團旗下的M-BENZ車廠,在今年初才以B-Class F-Cell進行繞行全球125天之實際路試試驗,勢必將在燃料電池車的技術領域中寫下最值得留念的新頁,而M-BENZ讓B-Class F-Cell如此辛勤的奔波於全球各地,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證明燃料電池技術已經具備了極佳的行駛效能與耐用表現,更藉由B-Class F-Cell行駛過的國度,依地利之便也同步進行氫燃料補充站建設的評估,而隨行的Linde AG液態氫燃料補給車也為B-Class F-Cell隨時補充免去氫燃料短缺之風險。

目前現階段除了HONDA在美國部分地區推出有FCX將燃料電池技術實用化之外,目前還沒有其它使用相同技術的車款落實在一般日常使用之中,但根據推測在2014年左右,DAIMLER集團將會開始將燃料電池技術應用在部分的商用車款之上。

燃料電池以補充液態氫燃料的方式讓車輛得以迅速的補充能源,並且在經過化學反應供應電能之後,唯一的生成物也只有完全無污染的純水而已,與電動車一樣擁有完全無污染的優點特色,但是目前所遭遇的難題在於液態氫的儲存與運送都是較為棘手的問題。目前對於該項技術投入發展的還有GM集團與BMW,而BMW對於氫燃料技術也頗為有心,甚至還生產了100輛的Hydrogen 7氫燃料動力車款進行試運行,不過BMW是以氫取代傳統燃油作為內燃機引擎的燃料的方式來運行,與其它車廠的氫燃料電池技術略有不同。

 
液態氫的儲存與運送是燃料電池技術發展的一大障礙。
 

   新聞列表(08/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