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廣州想成為世界級汽車產業基地,扮演中國底特律的角色!
AUTONET記者:Gilbert(08/16/2011)
字級設定:
 
位於廣州的廣汽集團生產基地。
 
中國廣州目前正在積極推動產業轉型,藉以提升廣州的汽車產業之國際競爭力,期許在2015年要實現整車年產能達到450萬輛的規模,汽車零組件產值超過1500億人民幣(約6800億台幣),並且實現新能源車輛生產達15萬輛,並且創造出2個市值超千億元的大型汽車相關企業,最終的目標就是要將廣州建設成為世界級的汽車產業基地,扮演中國底特律的重要角色。

 
廣汽集團旗下擁有許多的轉投資企業。
 
事實上,2010年的廣州汽車製造業總產值已經達到了2878億人民幣(約1.3兆台幣),而汽車零組件的總產值也超過了720億人民幣(約3260億台幣),並且有140個以上的汽車相關製造業構成了的汽車產業群落,形成了完整的上、中、下遊產業鍊。

目前廣州地區已有廣州汽車集團作為根據地,與其合作的包括有廣汽乘用車、廣汽本田、廣汽豐田、廣汽客車、廣汽日野、廣汽部件、廣汽豐田發動機、廣汽商貿、廣愛公司、同方環球、中隆投資、廣汽汽研院等數十家企業;並且在2010年底推出首款自主品牌乘用車〝傳祺〞,後續車型的開發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也為廣州地區的汽車產能進一步推向高峰。而近來廣汽也已經與FIAT達成協議,在當地成立廣汽菲雅特專職FAIT 500與Bravo等車型的進口銷售。

而在新能源車款的部分,廣汽也對所謂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感到興趣,現階段更期待未來TOYOTA有望將Plug-in Hybrid版本的Prius導入當地生產,以吸取相關技術與經驗。

 
TOYOTA的Prius Plug-in Hybrid版本即將在明年開始展開銷售。
 

   新聞列表(08/16/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