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趕上對手進度!RENAULT考慮在中國進行生產
AUTONET記者:Gilbert(08/17/2011)
字級設定:
 
RENAULT Fluence已經在中國上市,取名風朗!
 
身為法國最大汽車品牌的RENAULT,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中,論知名度與市場版圖似乎都還不如同樣來自法國的PEUGEOT與CITROEN,除了經營當地市場的時間長短之外,是否有在地生產其實也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因此為了積極趕上對手的腳步,RENAULT已經計畫要在中國當地建立生產基地,只是恐怕要等到2016年才會實現!

 
取名風景的Scenic,是RENAULT現階段在中國的主力產品之一。
 
據了解,RENAUT現階段正在擬定對中國市場的戰略計畫,除了打算從2016年開始在中國生產之外,與其合作對象也可能選定現階段已經與NISSAN進行合作的「東風汽車」,只是有趣的是,「東風汽車」不只是與NISSAN進行合作而已,同時也與PEUGEOT及CITROEN進行合作,所以如果RENAULT也真與「東風汽車」合作,那麼東風汽車便完全掌握了法國車廠在中國市場的發展。

現階段,RENAULT在中國僅以進口的方式經營,今年上半年僅交出了數千輛的銷售成績而已,比起1-7月在中國市場暢銷品牌排名第20名、同樣來自法國的CITROEN約11.4萬輛的銷售規模來說,可說是天差地遠。也因此RENAULT為了確保集團優勢,更有必要加速度於中國市場的經營。

而RENAULT在2016年於中國當地設廠之前,事實上也已經開始著手部分的改善措施,例如將密前僅有50個據點的通路擴張至80個據點的規模,未來還將繼續進一步擴大通路組織,以因應在地生產後的業績推升。若根據去年也曾傳出的相關消息指出,RENAULT未來在中國的生產地將可望落籍於目前東風日產位於廣州的整車廠,並且達到年產30萬輛新車的規模。


 
RENAULT在國內已經久無新車推出,但事實上其新世代車款的競爭力早已超乎想像!
 

   新聞列表(08/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