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千輛JAGUAR E-Type湧入2011年Silverstone Classic,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Sam(08/17/2011)
字級設定:
上月(7月22日至7月24日)在英國銀石賽車場舉行的第21屆Silverstone Classic,號稱全球最大的古典賽車嘉年華會。今年共舉行22項比賽項目,共有120個車主俱樂部、約1千名車手、達7千輛古董車到場,吸引超過8萬人參與此盛會。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以767輛英倫經典名車JAGUAR E-Type參與跑道繞行活動的JAGUAR E-Type 50周年慶祝活動,正式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

JAGUAR E-Type最早產於1961年,今年歡慶50歲生日,以均衡的車身配重、極簡輕量的機械構造為往後所有兩人座跑車立下不可磨滅的典範。本屆Silverstone Classic特別舉行「JAGUAR大遊行」慶祝活動,超過1千輛來自歐、美、澳世界各地的E-Type與會,並有8百輛以上E-Type參與活動,繞行Silverstone Grand Prix Circuit賽道一圈,展示這輛FERRARI創辦人Enzo Ferrari口中的〝史上最美車款〞。最後根據嚴格的審查規定,以767輛E-Type的確切數字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JAGUAR大遊行」間,不乏多輛極具歷史意義的E-Type經典名車。車牌號碼9600 HP的E-Type是唯一一輛、也是現存最古老的1960年E-Type原型版本,它在1961年路試時達到241km/h的時速紀錄,還被作為「The most famous car in the world: the story of the first E-type Jaguar」一書的主角;車牌號碼77 RW則是現存最早E-Type敞篷車版本,並為現存最早量產版本;車牌號碼848 CRY是1961年生產的第十二輛E-Type敞篷車,也是當時最活躍的賽車車款,還現身於1969年經典電影「大掏金」(The Italian Job)當中;而1964年在Montlhery賽道發生事故損壞的Lindner/Nocker E-Type,是1963年到1964年期間生產的12輛輕質低阻E-Type跑車車型之一,透過以Peter Neumark為首的團隊,歷經長達四年的修復工程,也在47年後重現世人面前。

第21屆Silverstone Classic不單是針對JAGUAR E-Type問世50周年的慶祝活動,今年還恰逢MINI Cooper問世50周年、FERRARI於F1拿下首場冠軍60周年慶〈1951年於銀石賽道獲得〉,以及噴火式戰鬥機問世75周年等紀念活動,使本屆Silverstone Classic格外盛大。與會7千多輛車款涵蓋1928年至1991年ALLARD、ASTON MARTIN、AUSTIN HEALEY、FERRARI、FRAZER、JAGUAR、LAMBORGHINI、LOTUS、MASERAT、M-BENZ、MG、MORRIS、MORGAN、NASH、PORSCHE、ROLLS ROYCE、TRIUMPH等經典車款,總市值預估超過三億英鎊〈約140億台幣〉,規模極其驚人,非其他同類型活動能比擬。

今年未能參與這場盛會的台灣車迷也別太失望,第21屆Silverstone Classic三天套票售價為95英鎊(約4400台幣),一場精采絕倫的賽車盛會,三天下來花不到五千元台幣,台灣車迷大可好好存錢規劃,為明年的第22屆Silverstone Classic做準備。

先前本報曾經報導的XE小跑車,號稱E-Type的後繼車型,據報將以V6引擎搭配渦輪增壓系統做為動力來源,未來也可能會推出所謂的XE R等性能版本。XE即將在2011法蘭克福車展展出,被E-Type 50年不減的魅力深深折服的車迷將可引頸期盼,準備一睹E-Type後繼者XE的真身。

 
JAGUAR E-Type 9600 HP
 
 
JAGUAR E-Type 77 RW
 
 
JAGUAR E-Type 848 CRY
 
 
JAGUAR Lindner/Nocker E-Type
 

   新聞列表(08/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